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存郵局好虧?行員曝驚人事實 他傻了:現在才知道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2:42
許多人都會將錢放在銀行或是郵局戶頭內,日子久了可以領利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會將錢放在銀行或是郵局戶頭內,日子久了可以領利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會將錢放在銀行或是郵局戶頭內,日子久了不但可以領利息,出外只要到ATM就可以領錢,不用膽戰心驚帶著大把鈔票,對現代人來說十分方便。但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經驗,表示自己把錢存到郵局內,某天到櫃檯才得知,存款超過一百萬的部分不算利息,讓底下網友不禁紛紛回覆:「真的是虧大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郵局存了一百多萬。(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郵局存了一百多萬,但郵局行員卻告知他,超過一百萬的部分是不算利息的,讓原PO大驚:「我到今天才知道...」,貼文還附上一張郵局存摺照,定睛一看,發現原PO的存款竟然高達127萬多,貼文一出,造成許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刷存摺突多「搶劫費5千」 她一翻傻眼:每個月都有

網友看到如此高額存款紛紛在貼文底下回覆 「如果嫌太多,我的戶頭可以給你放」、「好險我沒錢,都不用煩惱這個難題」,也有網友震驚表示,不知道郵局存款居然有這項規定,長知識了。另外,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在銀行開立數位帳戶,至少活存利息也比郵局好,而且還是每個月算利息,不像郵局半年一次。

 
許多人會將錢存在由具戶頭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理財觀念的網友在底下留言建議原PO,可以多比較看看其他投資的方法,不要只是把錢放在銀行生利息,可以考慮投資或定存,並指出將錢放在郵局「錢越多利息越少」。事實上,中華郵政網站上就有公告,存簿儲金最高計息金額為新台幣100萬元(按每日平均結餘計算),超過部分不計利息。存簿儲金按日計息,1年以365日為基礎,每半年結息1次,結息日為每年6月20日及12月20日,除公教戶外利息所得免扣所得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局#定存#活存#理財#存簿#儲金#中華郵政#利息#存摺#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110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