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檢疫拍板3案並行! 打滿2劑「7+7」要4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35

春節返國旅客增,指揮中心再宣布,多一項檢疫方案「7+7」,等於是7日自費入住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後7日返家進行「加強版居家檢疫」,最後在進行7日自主健康管理,前14天內要檢驗4次。另外也有不少想回國旅客發現,很多防疫旅館有趁勢漲價情況,陳時中表示有些漲價不反對,但趁機哄抬價格,消保會和交通部都會注意。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七天自費住在集檢所,或後7天返家在家做檢疫。」

春節檢疫拍板三案並行,其中7+7還要再加上,最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入境防疫旅館期滿前,以及居檢期滿前各要一次PCR,居家檢疫的第三天還要自費快篩,一共檢驗4次。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能有確診的會回到家裡來,但我們要確保,他跟社區有一定區隔。」

 
圖/TVBS

入境方案多一條「7+7」,對同住家人要求規則也更細,一人一戶需同戶內沒非居檢者,一人一室同戶內家人,必須完整打滿2劑疫苗且滿14天,入境者回家第3天第7天,也要自費快篩,且同室家人未滿12歲者不得同住。

部長敞開雙臂,歡迎遊子回台過年,但這趟回家之旅,說得輕鬆實際上好遙遠,因為防疫旅館好難訂。

訂北市防疫旅館國人 Andy:「安排的時間差不多1/5左右到台灣,然後隔離14天,熱門的那個2個禮拜,已經基本上是找不到房間。」

圖/TVBS

從隔離14天到先前開放了10+4,部長就說防疫旅館,能多收至少1輪客人,但對返台國人來說,卻是口袋不深還不行,有部落客發文抱怨,原本2800一晚旅宿漲到一晚3500,部長這回難道又「掛一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一些的漲價我們不反對,但如果趁機的抬價,消保會交通部都會注意。」

顧此失彼讓回國的有怨言,在旅館出力的也滿腹苦水。防疫旅館員工埋怨,應付過年的客訴電話接不完,還有一堆打著議員名義來訂房的,政策一改再改,氣到心中多匹野馬奔騰呼嘯而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或政策的一些轉圜或變化,那一定給大家增多一些麻煩,我們要表達我們的歉意。」

部長只能說抱歉,畢竟政策難完美,只能多包容將就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檢疫#方案#指揮中心#旅館#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4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