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2劑!左半臉「全癱」 男:1922說不是個案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03

有民眾打完高端第二劑,隔2天左半邊臉幾乎全癱,除了眼睛閉不起來,嘴巴喝水也會漏,懷疑是接種疫苗後導致顏面神經失調,連工作都停擺。指揮中心回應,確實接獲過打疫苗個案出現顏面神經麻痺不良事件,但是否有因果關係還得查證。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接種高端疫苗民眾蔡先生:「我現在笑的話,就只有這邊會動,我連進食都要從這個地方,因為這邊沒辦法打開。」

沒想過打完疫苗,就連最基本的「喝水」,都變困難,晚上睡覺左眼想閉,甚至闔不起來;拉下口罩更明顯,臉部左半邊幾乎全癱。

打高端民眾蔡先生:「禮拜四晚上去打完高端疫苗,後來禮拜五的時候,中午就出現眼皮,左眼皮就是很沉重、有點不受控。」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病情打亂生活,連工作都只能停擺。打完高端第二劑,隔天眼皮沉重,越來越嚴重連眨眼都不行,短短兩天左半臉動不了。蔡先生8/23,打第一劑時幾乎沒症狀,沒想到打二劑後,出現疑似顏面神經失調,跑4間醫院,醫師只說可能是接種高端的副作用。

打高端民眾蔡先生:「1922當時問他這種狀況的時候,跟我講說我其實不算個案,是有人打疫苗也有引發,我這種週邊性的顏面麻痺,他還知道說叫我要去中醫、去電療。」

尤其本身沒有病史,一週過去卻完全沒好轉,還得每週定期回診吃藥緩解,未來也不一定能完全復原。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個案他會發生這種,顏面神經麻痺的不良事件,很難去區分到底是,原來的病毒感染造成的,還是打疫苗造成。」

指揮中心回應,根據資料沒有異常值,因果關係還得確認;而11/10疫苗通報不良反應,累計176件,其中嚴重不良有48件,死亡個案7件,包括AZ4例,年齡分布57至64歲。另外莫德納通報死亡3件,年齡67到69歲,高端則沒有通報案,但想認定嚴重症狀和疫苗相關,不是一時半刻就有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高端#第二劑#面攤#指揮中心#查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5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