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施工「清水溝」 淡水百年古厝變廢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28

百年老宅爆糾紛!位於淡水水碓街的「雷氏古厝」,有170多年的歷史,它的週邊建物大多都已發展成大樓,但雷家後代想保留家的原貌,未將房屋出售,但疑似多方覬覦這塊土地,雷家人說跟建商纏鬥了8年之久,日前他們申請為歷史建物,但遭到文化局駁回,結果8日下午,老宅不明原因突然倒塌,還壓毀5輛機車,現已變成廢墟一片,他們懷疑是建商找人拆除,不過建商強調,當時只是請工人來清水溝,沒有惡意拆除。

圖/TVBS

 
一輛機車才剛經過,下一秒整棟建築砰,原地解體路口瞬間被塵土淹沒,機車行老闆嚇的趕快出來看,但奇怪也沒發生地震啊。

回到現場整棟變成一片廢墟,看起來就像建材堆在路邊,170多年的老宅一夕間化為烏有,連鄰居也覺得這內幕似乎不單純。

記者vs.附近住戶:「(房子是不是有些糾紛),對啊,(這糾紛房子多久了),喔這房子很久了,這間房子上百年了。」

 
圖/TVBS

不只房子悠久連糾紛也纏鬥了將近8年,位在淡水水碓街的雷氏古厝跟周邊發展完善的大樓形成強烈對比,後代子孫說想要保留家的回憶堅持不出售,但似乎有多方角力覬覦這塊土地,想要有其他發展,後來他們選擇申請為歷史建物。

雷家古厝後代雷先生:「他(建商)就是跟法官講說,叫法官因為我們持份小,叫法官把我們的持份通通賣掉,我們是跟法官說沒有關係,你要賣就整塊土地一起賣,看誰標得下來大家來標。」

圖/TVBS

原本以為能有個保護傘但9月遭到文化局駁回,無法成為歷史建物,結果8日下午房屋突然倒塌屋主懷疑是惡意被拆除,案發三小時後警方逮到人。

水碓派出所長姚志翰:「疑似許姓男子等三人,於倒塌的民宅旁清理水溝,導致老舊民宅倒塌。」

建商強調,只有請工人來清水溝,而雷家人決定提告毀損侵入住宅恐嚇等罪,只這起事件波及了5輛機車,若當時有人經過恐怕就不只是這兩方互槓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宅#糾紛#雷氏古厝#廢墟#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51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