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司機狂酸!黃偉哲2度道歉 輪椅女孩雪莉勇追夢背景曝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1:52
黃偉哲為公車事件向雪莉致歉。(合成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為公車事件向雪莉致歉。(合成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知名網紅「輪椅女孩雪莉」經常分享輪椅族日常及角色扮演模特兒照片,吸引大批粉絲。然而7日雪莉突然分享一則,她在台南市開輪椅搭公車遭司機嘲諷的故事,引燃網友怒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一夜之間2度道歉並承諾好好處理。事實上,雪莉曾透露自己對抗病痛的歷程,目前仍在勇敢追夢。

雪莉分享在台南搭公車的經歷。(圖/翻攝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輪椅女孩雪莉7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身為輪椅族,不常搭公車其來有自。她分享7日在台南上公車要回家,被司機提醒輪椅沒辦法扣上固定卡榫。然而,過往搭乘同路線公車都沒有這樣的問題,其他司機也會幫忙扣上。雖然感受差,她仍回應司機說沒關係,豈料下秒對方竟回,「不是你沒關係啊,我們台南公車就沒有在載電動輪椅的」。

更多新聞:5人點2鍋!這原因被老闆酸白吃白喝 客公審挨批:奧客

此外雪莉說明,上車過程她把輪椅車身打直,輪子有些許傾斜;而輪椅行進時會自動打直,距離斜坡又有一小段距離,並不影響上斜坡,但司機還是告訴她,「妳要把輪椅打直啊!」甚至不耐煩地打斷正要說話的雪莉,「妳是不是不會開這個車啊?妳才剛開沒多久齁,妳會不會開車啊?」

 
雪莉認為,台南市上下公車斜坡板太陡。(示意圖/TVBS)

一連串指責讓雪莉感到不舒服,後來她上車要刷悠遊卡,司機竟催促趕快回位置還大聲強調,「妳要記得打直啊,妳真的是不會開車欸」。隨後雪莉下車時因為斜坡角度陡,倒車需要司機在後方撐著確保安全,但這名司機沒主動上前,到她差點翻車才伸出援手,嘴裡嚷著,「妳就是不會開輪椅才會這樣,妳到底是開多久啊?」

更多新聞:坑坑疤疤!人孔蓋4公尺1個 黃偉哲嘆:肚子會被震出來

下車後雪莉跟司機說,自己開輪椅3年多卻被反嗆,「妳開3年開成這樣!」她表示,分享故事主要盼大家注意,台南公車斜坡板角度對輪椅族很危險;且據她了解,沒有規定電動輪椅不能上公車,這車型也能用固定卡榫。她嘆道,自己跟輪椅族朋友常被公車司機拒載,雖然有許多友善司機,但也有少數服務態度待加強,「希望大家能夠可以多多體諒行動不便的民眾」。

黃偉哲2度留言致歉。(圖/翻攝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貼文曝光迅速引發關注,眾人憤怒留言,「投訴,不要輕放」、「是司機缺乏教育,妳性子真好,沒有跟他翻臉;也謝謝妳的發聲,可以讓大家重視這個問題,看了好心疼」、「為了未來弱勢族群的安全,請務必投訴這位不適任的駕駛」、「這司機真的不行」、「那更要多去搭,才有機會讓台南公車司機落實在職培訓與服務」、「司機的素質太差了」。

更多新聞:阿扁爆黃偉哲結婚當天 18桌喜宴全打包

黃偉哲亦在7日晚間8時許回覆貼文,「非常抱歉,造成您的不便,我們會立即檢討改進。我會請交通局同仁跟您聯繫,瞭解具體的時間與班次,並就斜坡板的問題進行改善,再次向您致歉」。晚間9時許黃偉哲再度留言,「再次向您致歉!除了檢討今天發生的事件,我剛才也要求交通局王局長,改善您所提到的斜坡板過陡的問題,謝謝您」。

 
雪莉是一名小有名氣的模特兒。(圖/翻攝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三立新聞網》報導,雪莉目前21歲,她在2歲時被宣判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四肢、軀幹會慢慢退化,影響心肺功能且無藥醫治。記憶中她上學要對抗同儕霸凌,放學還得面對無盡的醫療及復健。她坦言,過去面對困境曾有埋怨,甚至還問母親為何要生下她;但雪莉國中畢業就開始轉念,體悟到將需求告知他人,其實很多人都願意提供協助,進而交到朋友也學著樂觀、愛自己。

更多新聞:立冬遇冷鋒面南下!今年首波火鍋旺季 業者備料近倍應戰

雪莉因為從小遇到許多社工,所以勇敢追求夢想就讀社工系,立志成為一名很棒的社工,利用專業能力及親身經歷幫助更多的人。報導指出,雪莉在網路是小有名氣的模特兒,有空會接外拍工作,雖然動作上有不少限制,但她覺得人生每個階段能用照片回憶,訴說人生故事,「也因為我的『特別』,讓我想把自己的模樣用鏡頭去記錄下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偉哲#台南#網紅#網美#輪椅女孩#雪莉#身障#公車#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27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