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頻文攻武嚇!國軍戰備週8日登場 聚焦戰力防護演練


發佈時間:2021/11/0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5:10
國軍戰備週8日起登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軍戰備週8日起登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共軍頻對台文攻武嚇,為強化戰力,國軍明天起至12日,將一連5天4夜進行戰備週演練,此次重點為「戰力防護」,並延續漢光37號部分科目,強化指揮所架設及機動,確保戰時通訊不中斷。

中共近年頻以機艦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除了多次深入台灣東南空域外,更曾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10月1日至10月4日間,一共有149架次的共機侵擾台灣西南ADIZ,數量、密度均比過往還高,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穩定。

 

為了防範敵對勢力的侵襲,國軍近年提升訓練強度及頻次,於民國108年起恢復每季實施一次的戰備月,並將戰備週納入戰備月中,依部隊屬性實施訓練,並加強聯合戰鬥思維、通信指管等能力,

軍方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在戰備月為期4週訓練中,依序於各週進行「現地偵查」、「圖上兵推」、「現地戰術」及「實兵演練」等程序,而最後的實兵演練(戰備週)操演,將從明天起至12日、一連5天4夜在全台各作戰區展開,各地民眾和軍事迷都有機會親眼目睹戰車、甲車在營區外演練。

軍方也指出,此次演練的部分重點延續漢光37號科目,並聚焦「戰力防護」,也包括油彈整補及補給再戰等項目,同時強化指揮所架設及機動,確保戰時的通訊不會中斷。
 

國軍的戰備月、戰備週在近年均引起民眾的認同與關注,例如去年最後一季的戰備月主題同樣為「戰力防護」,所有部隊可以藉由地形地物、橋梁涵洞、民間廠商與地下化設施等堅固的建物,運用偽裝資材,達到防護作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台灣#國軍#戰備週#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1

0.1446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