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綠鬣蜥大戰!高雄男子攜空氣槍觸法 屏東捕獲量破紀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3:29

又是綠鬣蜥繁殖的季節,在高雄鳥松山區,4名男子到田間幫忙朋友移除綠鬣蜥竟傳出槍響,原來其中1人包包內藏有空氣槍,警方獲報到場查緝,依違反槍砲條例送辦。而在屏東,綠鬣蜥在萬丹的紅豆田肆虐,由於去年獵捕數量居全國之冠,中央加發200萬經費,短短1周就捕獲500隻,今年人工移除數量可望突破上萬隻。

圖/TVBS

 
晚上9點多,山區傳槍響,員警趕往查看!

員警vs.男子:「你在做什麼?找綠鬣蜥,想說怎麼砰砰響!打這有人委託還怎樣?我朋友他那間,他叫我們來抓的,他們的,都被吃光了。沒用什麼空氣槍那種的?沒有!都用彈弓而已。」

說是為朋友移除綠鬣蜥的,員警上前一看,果然這綠鬣蜥一隻比一隻還要大,不過,4名男子當中有1名男子背包內藏有1把空氣槍,還是被依違反槍砲條例送辦。

 
鳥松分駐所長郭宗鑫:「無故攜帶類似真槍的玩具槍,也會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如空氣槍威力過大,還會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圖/TVBS

在屏東東港,魚塭裡也有綠鬣蜥出現,民眾祭出了彈弓,連射了好幾次,體型龐大的牠卻然拒絕就逮!

民眾:「把牠抓起來!」

綠鬣蜥入侵萬丹,吃掉紅豆的嫩芽,由於去年捕捉奪冠,屏東多了200萬元的經費投入,結果從10月底開始,短短一週就捕獲近500隻,到目前為止,累計超過9千隻,預估今年將突破1萬隻,蟬聯全國第一。

圖/翻攝自東港五四三臉書

農業處長鄭永裕:「委託另外1家廠商,同時加入這個捕捉的行列,請他們在1個半月之內,看可不可以再抓到6千隻,他是用開口契約的方式來進行。」

只是,綠鬣蜥的繁殖力驚人,屏東去年就捕獲近8500隻,綠鬣蜥仍抓不勝抓,令人質疑獵捕的方式真的有效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鬣蜥#繁殖#空氣槍#捕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6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