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陸點名台獨懲戒名單! 游錫堃:盼對方早日民主化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1:04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稱針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而立法院長游錫堃被列在名單中,今(6)日游錫堃出席第74屆全國醫師節慶祝大會系列活動,被問及此事,游錫堃表示,中國大陸是不可理諭的,自己一生追求民主,對此引以為榮,自己不會受到影響,更直言「我也很關心中國大陸,希望他們早日民主化。」

更多新聞:被點名台獨頑劣份子 游錫堃:我的國際知名度提升不少

 

大陸國台辦昨宣布已將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等人列台獨制裁清單,終身追究刑責,且本人和家屬都禁止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

對此,游錫堃指出,自己不會受影響,一定努力在台灣追求民主,同時他也關心中國大陸,「希望他們早日民主化」。被問及是否讓支持民進黨的台商受到牽連?游則回,中國大陸是不可理諭的,強調只講自己,對此予以為榮。

 
更多新聞:父親被點名台獨份子 蘇巧慧勸中共:去讀「北風與太陽」

而這次名單中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沒被列入?游回應,不必有太多揣測,這是他們政策,可能故意要做這樣的分化,不要去揣社為何沒被列入。游錫堃也說,經歷陳文成、江南命案、林宅血案和美麗島事件,都還是這樣想辦法追求民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游錫堃#兩岸#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818

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