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友送「謎樣橘」不會處理 老饕曝超讚煮法:顧眼睛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23:07
許多人不曉得木鱉果的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不曉得木鱉果的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料理的方式多元,有不少人喜愛加入蔬菜或大骨等食材以增加食物的風味。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收到了一顆朋友送的神秘橘果實,上面佈滿凸顆粒的奇特外表也讓他不曉得要如何處裡。沒想到文章一出,竟釣出不少老饕大讚「這用來煮湯超讚!」不過卻要注意2大重點,以免造成中毒。

原PO貼出自己收到的橘紅果實照。(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於臉書社團《家常菜》中貼出一張神秘果實照,指出自己收到一顆朋友送來的橘果實,卻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希望網友可以幫忙指導該食材的料理方式。從照片上可看出,果實有著色彩飽滿的橘紅色外觀,而表皮上也有著一顆顆的突刺,其特殊的外表更是鮮少出現在一般賣場中,讓人不禁好奇此物的真實用途為何。

更多新聞:自助餐荷包蛋「外酥內半熟」她煎不出 網點關鍵:別常吃

貼文曝光後,不少老饕指出此果實為「木鱉果」,除了很顧眼睛之外,也十分推薦用在煮湯或是火鍋等料理中,如此即能讓湯頭瞬間變得超鮮甜。此外也有人點出木鱉果的價格不便宜,甚至可能會出現一斤高達100元的驚人價格,「若是不介意連皮都可以吃,籽較麻煩內膜一個個取出,是好東西,有喜歡吃的魚一起煮湯也很不錯」、「木鱉果煮排骨、土雞肉湯,超甜的」、「煮火鍋好吃」、「木鱉果煮湯,加排骨或雞肉燉煮」、「這個不便宜,顧眼睛」、「木鱉果剝開,把果肉蒸熟,對眼睛視力很有幫助」。

 
網友點出木鱉果不可與豬肉一起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在烹煮木鱉果時要記得2大重點,分別是「記得取籽」及「勿與豬肉食用」,以免發生中毒的情形,「煮排骨湯籽要取出紅色留著,顧眼睛,籽黑色有毒不能吃」、「木鱉果不能和豬肉一起食用,和豬肉同食會加劇毒性,嚴重可致命;但是木鱉果和雞蛋一起食用能夠抑制木鱉果的毒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木鱉果#料理#豬肉#眼睛#食材#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41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