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屏東疫苗接種錯誤 88人莫德納第2劑誤打成AZ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7:29
屏東縣疫苗誤打。(圖/TVBS)
屏東縣疫苗誤打。(圖/TVBS)

屏東縣發生打錯疫苗事件,今(3)日中午在東港鎮的靜思堂施打站,由安泰醫院負責接種,結果有88人第2劑本該施打莫德納,結果遭誤打成AZ,屏東縣政府啟動應變機制,將通知這處施打站所有民眾100人,到醫院檢查身體狀況,同時也對安泰醫院停止接種任務。

東港靜思堂。(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表示,東港地區第12輪疫苗施打因配合迎王平安祭典舉辦,延至祭典結束後才施打,今天是最後一天接種。施丞貴說,中午接到安泰醫院的通報,說清點疫苗時AZ疫苗短少8瓶,事後追查才發現竟有88名長輩第2劑莫德納錯打成AZ,縣府得知後也做緊急應變。

東港靜思堂接種站。(圖/TVBS)

施丞貴說,縣府當下要求安泰醫院通知名單上的民眾,了解身體狀況,若有需要協助醫療;成立3支24小時關懷專線:衛生局(08)7380208、東港衛生所(08)8325310、安泰醫院0988609708,也會協助有需要的民眾進行後續醫療,至於在家中自行觀察的民眾也安排每日關懷,將持續三週,共21天。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圖/TVBS)

另外,屏縣府也緊急對安泰醫院處予停權處分,施丞貴表示,目前暫停該院施打疫苗業務,且涉及《醫療法》的部分將會3天內完成行政檢討及報告,做出後續裁處。此外,針對已經開放第13期預約,已經報請指揮中心關閉安泰醫院的預約,至於已預約的民眾,則由衛生局一一電話聯繫,協助轉介其他醫療院所。縣府表示,同一批施打疫苗的長者為民政系統造冊名單有100位,AZ疫苗短少8瓶,以1瓶可施打11人計算,推估約有88人受到影響,但同一批名單有100人,縣府謹慎起見全部通知。

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圖/TVBS)

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也坦承錯誤,對錯打疫苗一事致歉,黃炳生表示,經檢討研判應是流程、領藥出了錯誤,施打過程第一線同仁也沒有落實「三讀五對」,才發生這樣疏忽的情形。目前院方已陸續連繫施打的民眾,如身體上有不適情況,院方立即給予相關醫療關懷,或轉介至其他醫療院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AZ#莫德納#接種#屏東#AZ疫苗#長者#作業#第2劑#屏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41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