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冷氣團恐襲!這5天急凍濕冷「驟降1字頭」成凍番薯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08:32
下週將變天,最低溫恐來到12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下週將變天,最低溫恐來到12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週五(5)日南風再起,白天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不過好天氣僅剩這週,下週恐有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將爆冷急凍5天!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一(8日)、下週二(9日)降至14度,下週五最低溫來到12度。

更多新聞:全聯打折品省錢?內行揪「地下潛規則」網崩潰:現在才知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因華南有些微水氣移入,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至於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0到22度,預測高溫在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24至26度,體感舒適至稍涼,其他地區高溫27到31度,體感較為溫暖。

今(3)日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多地區低溫仍稍冷,但要悄悄回暖了。氣象局分析,明(4)日開始逐漸轉為偏南風,週五(5日)南風再起,溫度將稍回升,北部及東北部白天將會溫暖些;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也偶爾有零星小雨。

 
更多新聞:炸異相月亮年!印度神童曝「半年災禍逃不掉」亞洲最嚴重

不過,好天氣僅剩這週,下週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氣溫明顯下降轉涼,而且這波冷空氣恐升級成冷氣團。氣象局認為,下週一(8日)起的這波冷空氣強度在後期有增強的趨勢,不排除有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

本週有機率降雨,出門需要多帶把傘。(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析,本週五天氣將回暖,北台白天高溫升至30度左右,下週一、二第1波濕冷空氣南下,苗栗以北濕冷,平地最低氣溫將逐日緩降至14度左右,下週三(10日)另一股乾冷空氣再南下,下午開始轉冷。

更多新聞:撐破上衣!啦啦隊辣妹「超兇視角」彈力撞暈 本人找到了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下週四(11日)、下週五(12日)各地晴朗無雲,清晨因冷空氣及夜間輻射冷卻加成,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2度以下,台北市氣象局測量也有降至14度的機率。至於下週首波大陸冷氣團是否來襲?吳德榮指出,大陸冷氣團定義為≦14度,因科學極限的不確定性,仍須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大陸冷氣團#冷空氣#低溫#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1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