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打BNT疫苗憂心肌炎 專家:發生率是美國2倍

記者 許峯瑜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20:15

台灣本土連8天加零,但境外移入增加4例,有3人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人更是打了4劑疫苗,分別是2劑AZ疫苗和2劑BNT疫苗仍遭感染,顯然疫苗接種完,該注意的防疫還是要做,另外台灣疫苗涵蓋率已經突破73%,不少人期待開放混打,加上台大臨床試驗初步結果出爐,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抗體效價,相當2劑莫德納疫苗,何時開放?指揮中心說要精算到貨疫苗量再決定。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二劑(BNT疫苗)的部分,我們的確會把這數據再跟,ACIP委員專家討論(是否要打第2劑)。」

從語氣上聽起來,指揮中心也注意到嚴重性,畢竟不少家長現在也想問,孩子第二劑到底該不該打,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拿出數據,美國12至17歲打第一劑,心肌炎發生率女性每百萬劑1.1例男性9.8,以第一劑為例台灣粗發生率是美國2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做法是用大數據方式針對,用監測方式,監測通報定義,美國的話他們是每個個案都會病例審查(所以分子少)。」

 
圖/TVBS

指揮中心公布12至17歲台灣心肌炎通報率,男性13人每百萬22.5例,女性3人每百萬5.5例,強調每個國家,不同通報敏感度會影響數據,但國外數據還是會納入考慮。

台灣疫苗覆蓋率73.77%,不少人期待開放混打,台大臨床試驗有初步結果。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張上淳:「抗體效價來看的話,當然AZ疫苗+莫德納疫苗,會比AZ疫苗+AZ疫苗來得更好一些。」

圖/TVBS

AZ疫苗混莫德納疫苗,28天後抽血數據和國外研究差不多,優於AZ疫苗相當於2劑莫德納疫苗,其中間隔8周比4周要好,那麼台灣到底何時開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月我們會針對,目前現有的BNT疫苗跟莫德納疫苗,決定到底多少來做混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大概要有全部的結果資料,比較能夠做好的結論。」

 
台灣本土已8天加零,但4例境外有3人突破感染,其中1人打國藥混科興,甚至一位本國女性,打完2劑AZ疫苗後接著打2劑BNT疫苗,總共4劑打好打滿依舊被感染,顯然打疫苗並非萬靈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境外移入#BNT#心肌炎#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0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