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新娘討禮金!狂傳「匯了沒」轟炸 她怒給2千斷友誼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2:54
親朋好友結婚,許多人會包禮金表示祝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親朋好友結婚,許多人會包禮金表示祝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親朋好友結婚時,不少民眾除了獻上祝福外,還會包禮金贈予新人表示心意,但有網友抱怨,身邊好友補辦婚禮,卻三天兩頭要求原PO趕緊匯禮金,令她超感到非常不舒服,但對話截圖曝光後,網友的看法卻分成兩派。

「當妳收了這份禮金的當下也失去了一個朋友」,網友日前在新竹爆料公社表示,朋友在疫情前寄過喜餅,最近新人想補辦婚禮,除了傳訊息告知原PO喜宴日期外,也希望原PO能幫忙填問券,方便統計人數,原PO看到訊息後也回了句「恭喜」。

 

網友抱怨朋友三天兩頭索要禮金。(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過了一週,準新娘又再次傳訊提及,若原PO不克前往,可以將禮金匯至提供的帳戶,原PO也僅回應「好喲,謝謝你」。之後連續兩天,對方表示因查帳關係,所以不斷提醒原PO匯款,以及匯完後記得告知。

 準新娘不斷傳訊息提醒原PO匯款。(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愛面子!南韓聚餐限制放寬 新人辦喜宴急尋「偽賓客」撐場
 

接連的催促訊息讓原PO氣憤質疑,婚宴明明是11月27日,沒有必要這麼著急收禮金。對此,準新娘解釋,因為有些沒要出席的朋友,也都主動送紅包或匯款,強調因為原PO沒填問卷,以為她也沒要到場,怕帳目出錯才再三確認。

最後原PO不願再理論,直接匯禮金。(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喜宴一桌沒3萬別結了?呂捷一句打臉「一輩子只有一次」

最後準新娘還表示,「我詢問你不過來可以匯款,你也沒有表態,這是一場誤會,那如果要過來就麻煩幫我填,因為我們也在陸續統計人數喔,謝謝!」原PO認為,朋友的行為造成她心裡不舒服,因此不願再理論,直接表態不會出席,匯2000元禮金以示祝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刷新我三觀」、「現在的人辦婚禮基本上都只想要錢,沒有要你的祝福」、「根本不用轉,捐給慈善還會感恩」、「是很趕著催禮金嗎?蠻無言的」、「看到這樣的內容真的讓人翻白眼」。

但另一派網友認為,可能原PO對朋友有所誤解,表示填問卷是禮貌,禮金部分是怕原PO匯了,但沒登記到,其實結婚喜宴非常忙碌,新人可能只是不想當天預桌錯誤,且對方也是因為不清楚原PO的出席意願,所以才用這種方式詢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禮金#朋友#喜宴#匯款#催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9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