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聖節裝飾藏「4禁忌」 民俗專家曝觸犯恐不良靈動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3:35
許多人在萬聖節時裝扮一番。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萬聖節時裝扮一番。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萬聖節今(31)日登場,雖然不是台灣傳統節日,許多年輕人和小孩仍會在家裡放上應景裝飾,藉機辦裝扮大會玩一波,不過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開心之餘也要注意「4項」居家風水禁忌

百貨工作人員扮成《魷魚遊戲》詭異娃娃。(圖/TVBS)

 
一、南瓜開運
南瓜是萬聖節最為人所知的象徵物之一,萬聖節到來之際大家不妨把南瓜燈或南瓜裝飾品放置在家中門口、客廳或餐桌的地方,不僅是增加氣氛之用,同時也能帶來好運氣。

二、燈飾開運
現代燈飾千百種,可以嘗試使用燈線、燈帶、燈具或投射燈,創造出南瓜、星星、月亮、貓頭鷹及可愛卡通等造型,一閃一閃亮晶晶也可以營造出繽紛、可愛、漂亮、溫馨及浪漫等氣氛,並藉此提升家裡的氣場。

 
民俗專家建議可擺設南瓜、燈飾開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不擺陰邪裝飾物
若要在家中掛上萬聖節應景裝飾物,應儘量以南瓜、星星、月亮、貓頭鷹、可愛設計卡通、稻草人、魔術師或巫婆等較適合,真實度太高的骷髏人及魔鬼等恐怖裝飾物屬陰邪之器物,不適合作為家居裝飾,會有不良靈動影響,如果已購買恐怖裝飾物或衣物,萬聖節一過須盡快丟棄或收藏在儲藏室,不可作日常擺設裝飾物。

四、裝修勿傷胎神
民俗信仰相信,家中若有懷孕者便有胎神。胎神是寄居在孕婦家中的弱小靈魂,除了守護胎兒健康,從懷孕到生產也會伴隨在孕婦身旁。胎神每天會停留家裡不同地方,也就是所謂的「胎神方位」。按照民間習俗,家有孕婦不宜裝修或進行敲打,如果一定要裝修或施工,可依照農民曆上標示每日胎神所在,動工之初避開該位置,以免傷害胎神造成胎兒的缺陷。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聖節#裝扮#風水禁忌#楊登嵙#胎神#開運#南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