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來襲!邊境措施不變 羅一鈞點出「加嚴關鍵」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4:50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TVBS)

國內昨(29)日首次出現Delta亞變異株「AY.4.2」,讓外界憂心是否影響未來邊境放寬措施,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大家比較憂心的是「AY.4.2」比原Delta傳染力多一成,以及是否會影響到疫苗保護力,但國內並沒有針對完整接種疫苗者放寬檢疫措施,因此邊境管制上並不會因為「AY.4.2」而有所變動,不過,如果真的出現傳播力高很多的新變異株,國內就會比照先前Delta、Alpha株的邊境措施進行,針對高風險國家返台者做集中檢疫去提升警戒。

國內首次出現Delta亞變異株「AY.4.2」。(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首例Delta亞變異株「AY.4.2」為一名境外入個案,50多歲英國男子,打過兩劑BNT疫苗仍遭突破性感染,羅一鈞指出,外界擔心「AY.4.2」的部分,比較著重於它的傳播力比Delta高初一成,不過,根據過去到現在對Delta各種亞變異株觀察,亞洲像新加波、馬來西亞流行的「AY.2.3」,傳播力可能也比DElta高。

更多新聞:柯P喊話「疫苗打滿2劑免口罩」!陳時中打臉:還是得戴

邊境管制措施未因「AY.4.2」侵台而有變化。(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羅一鈞認為,主要需要擔心的,還是變異株對疫苗保護力有無實質影響,是否導致突破感染比例是否增加等,如前述狀況都成真,這樣一來,多國採用完整接種疫苗縮短檢疫政策,就會有比較有明顯的影響,但因為台灣並沒有針對疫苗完整接種去沒有放寬14天檢疫措施,所以邊境措施並不會受到亞變異株而有改變。
 

更多新聞:獨/搭郵輪有望!專家會議給復航條件 工作人員接種率8成

但羅一鈞說,但如出現傳播力高很多的變異株,國內就會比照先前Delta、Alpha株出現時一樣,祭出比較嚴格的檢疫措施,要求風險國家返台者需集中檢疫,去提升警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變異株#羅一鈞#邊境管制#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7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