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馬祖!軍事基地變「景點」 旅客增近20萬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20:19

馬祖過去是兩岸戰事前線,直到後來才開放觀光,如今有很多軍事據點,都變成熱們的打卡景點,成功吸引遊客,當地導遊也透露,近幾年空運來台旅客數成長,已經接近20萬大關。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我愛你,過去這邊是,國共心戰喊話的播音站,現在也轉換情境,變成熱門的打卡景點,適合民眾來浪漫告白。」

大聲喊出心內話,你很難想像,過去讓人緊張的軍事設備,現在卻變成觀光景點,北竿愛的波音站成功吸引遊客,換到南竿軍事景點也豐富。

記者張蕙纖:「來到馬祖南竿體驗軍事風情,第一站我們帶大家,來到的就是鐵堡,可以看到裡面非常狹窄,而且如果你的身高,超過165公分的話,很可能就會撞到,但其實裡頭一應俱全,廁所床舖等通通都有。」

 
圖/TVBS

這麼小的空間,前線弟兄怎麼活動,但房間廁所床舖等通通都有,鐵堡過去是海防要塞,現在變成好拍的軍事景點,也還是能感受到鐵血氣魄。

導遊王宏:「這邊都是花崗岩跟花崗散長岩。」

走進深邃的坑道中,壯闊的岩壁還有地下水沿著石縫低落,說到軍事景點,不能不來北海坑道,長達700公尺,全是過去人工開鑿,鬼斧神工讓遊客忍不住驚呼,但得注意開放時間,要配合現場潮汐漲退才能進入。

民眾:「就是懷念以前他們的辛苦,因為他們要用這個坑道。」

圖/TVBS

馬祖多處軍事設備成功轉型,馬祖交旅局也有統計,南竿北竿西莒東莒以及東引島,有多達20個以上都是過去,軍事要點轉換成免收費的觀光景點。

導遊:「我們這幾年航運空運成長,總成長量接近20幾萬大關。」

 
旅客數增加,擔心交通不便,旅行社也和縣府合作,推出台灣好行懶人式遊島專車,讓遊客慢慢揭開,過去前線重地,馬祖的神秘面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民眾#時間#記者#兩岸#遊客#交通#旅客#觀光#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