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逼餐飲洗牌!微風信義、遠百A13多店撤出


發佈時間:2021/10/27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0:40

有民眾發現微風信義百貨的四樓餐廳區塊,多家品牌都已經停業,包括義式餐廳、日本燒肉和涮涮鍋等,中菜業者說雖然疫情趨緩人潮回流五到六成,但業績只恢復到疫情前三成,對此百貨表示,是因為合約到期做例行性調整,但像是遠百A13,和ATT 4 FUN,也都出現餐飲洗牌的狀況。

圖/TVBS

 
民眾:「什麼叫設備修繕,它這感覺沒有撤出啊。」

民眾到微風信義聚餐,發現多家餐廳沒營業,店門口擺告示說櫃位調整中,看看樓層簡介,不少都貼上COMING SOON,包括義大利餐廳,和日本來的平城苑東京燒肉,但馬屋涮涮鍋,都已經撤出百貨。

餐廳業者:「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們人流來講的話少了大概九成,只有一成人在流動,像外送外帶來講的話,對我們百貨店來講的話,其實是比較困難(經營)的。」

 
業者說剛好合約快到期才決定離開,雖然疫情趨緩人潮回流。

圖/TVBS

從五月剩一成,回復到目前五到六成,但業績只恢復三成左右,對此百貨業者說,16格餐廳品牌有7格被貼了起來,是合約到期例行性櫃位調整,10月已經進駐兩家月底再加一家,目前空著的4個櫃位,都已經有廠商在洽談。

外送員:「我們取百貨公司的單,幾乎都是在美食街,(微風信義)幾乎都是送餐比較多。」

另外在遠百A13座位區人潮不少,但四樓美食街也有櫃位調整,原本的牛肉麵店撤出,新品牌正在準備,外頭烤香腸攤也暫停營業,另外B3美食街多家餐廳說因為疫情,品牌進行調整,百貨說這區塊,統一租給新加坡集團經營,尊重業者規劃,陸續也會有新品牌進駐。

圖/TVBS

行銷專家胡恒士:「在這一次百貨餐飲大洗牌的過程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之前的疫情,禁止內用那甚至於有些餐廳它,一時之間也無法變更它的營運模式,改成外帶或外送的服務,有人甚至於提前解約來斷尾求生。」

百貨餐廳經營很吃人潮,少了國外觀光客,台灣民眾花錢,目前也比較保守,ATT 4 FUN信義店,餐廳樓層也一樣在調整中,不少區塊都圍起木板內部裝修,但還是有品牌陸續進駐,看好年底耶誕和跨年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台灣#民眾#日本#業者#東京#外送員#餐廳#公司#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451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