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首例!接種新冠疫苗後 全身「紅疹、脫皮」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3:52

澎湖一名70歲的男子,7/1在衛生所接種疫苗後,隔天開始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全身冒紅疹、膿皰,到了第八天皮膚開始大面積脫落,經過醫生診斷後為「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雖然尚未證實與疫苗有關,不過有感染科醫師指出,如果個案本身有皮膚病史,接種疫苗後,可能會觸發本身的過敏原。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一秀出背部真的不敢直視,佈滿皮屑上半身幾乎變成芋頭色,雙腿後方紅一塊紫一塊看起來像傷口結痂,還有密密麻麻地小紅點蔓延到大腿內側,皮膚大面積脫落,全身上下幾乎沒有一處皮膚完好,疑似是打了疫苗後出現的不良反應。

澎湖一名70歲的男子7/1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隔天就冒出紅疹5天後還出現膿皰發高燒到38.3度,到了第八天皮膚甚至開始大面積脫落,經過醫生初步診斷是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不排除是史蒂芬強森症鬆懈性表皮溶解症。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感染科醫師黃立民:「這個個案算少見,因為聽起來他的皮膚過敏或者皮膚的病變,看起來滿廣泛的而且蠻嚴重的,新冠疫苗常見的副作用,有人打完以後產生過敏造成皮膚疹子,不過大部分都沒有太嚴重。」
 

其他感染科醫師指出,多數民眾副作用都不太嚴重,而據了解這名男子吃藥治療後1週內就恢復健康出院,他本身就有皮膚病史,感染科醫師透露若本身有類似狀況,打疫苗後有可能就會觸發病情。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我們身體的免疫反應,也有可能就對其他的,本來就有的一些過敏原,或者一些病原反應就整個也出來了。」

多數人接種疫苗後副作用都是倦怠發燒,但每個人體質跟施打疫苗的牌子都不同,接種後還是要多觀察身體狀況,一有不對勁還是要馬上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副作用#皮膚疹子#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4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