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非「神藥」!專家籲:2種人易出現過敏反應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00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2種人對BNT疫苗易出現過敏反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2種人對BNT疫苗易出現過敏反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採購共1500萬劑BNT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初還為此親赴歐洲催貨,首批約93.2萬劑BNT疫苗今(2)日終於抵台,有望9月中開放施打。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BNT雖可打在年輕人身上,但並不表示它是神藥,他表示,曾經對其他疫苗有過敏病史,或是對某些藥物有過敏反應的女性,「對BNT就有較大的可能性會出現過敏反應」。

首批BNT疫苗抵台。(圖/TVBS)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發文指出,大眾普遍認為注射疫苗的副作用是來自主成分,但其實這些賦形劑也可能是造成注射過敏的原因之一。他進一步解釋,BNT疫苗在國外已統計的1,900萬劑施打紀錄中,曾出現21個休克性過敏反應的案例,「這些過敏反應的案例,有86%是在注射疫苗30分鐘內發生的」。

他表示,雖然比例不高,但不代表不會發生,「完整調查後發現,曾經對其他疫苗有過敏病史,或是對某些藥物有過敏反應的女性,對BNT就有較大的可能性會出現過敏反應」。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說,根據施打BNT後出現過敏性休克的病人做調查,發現這些患者大多曾對某些藥物(磺胺類、盤尼西林之類的抗生素)、食物(帶殼海鮮、蛋類、熱帶水果) 或是其他疫苗(狂犬病、流感等)有過敏史。另外,在性別上,女性佔有9成,年齡從27至60歲都有,而這些出現過敏現象的患者,在緊急治療後,有20人已康復出院。
 

文末他也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前,務必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所掌握,包括過去的用藥病史等,事先告知醫療人員,有利於注射疫苗前的安全評估。「但若妳是女性、有藥物或食物過敏史者,施打BNT請多注意,因為這是較易發生疫苗過敏反應的族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BNT#過敏#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51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