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3萬劑高端打不完? 陳時中:多國洽談中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57

高端疫苗面臨打不完、也很難援外嗎?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質詢時,坦言高端疫苗可能會「打不完、也送不出去」,但還很難說,因為目前正在跟許多國家洽談中。只是現在國內疫情趨緩,加上美國入核可疫苗並未將高端列入,民眾接種的意願可能更低,另一方面,已經完整接種2劑高端的人,要入境美國,又該怎麼辦?

圖/TVBS

 
高端疫苗會不會打不完陳時中給了答案。

立委洪孟楷(國)vs.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國內現在疫情也都像,現在一樣控制得宜的話,高端這230萬劑,基本上應該是不會用到?對,很有這樣的可能性。」

圖/TVBS

之前採購的500萬劑還剩下223萬劑,也就是說幾乎一半都還沒打完,有效期限只有六個月,國內打不完想送人,也得要受贈國家有通過EUA才行。
 

立委洪孟楷(國)vs.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EUA它正在巴拉圭在努力,巴拉圭在努力,所以我們如果說真的,我們要送別人也送不出去?嗯,那也很難說。」

雖然陳時中鬆口目前正在洽談捐贈但不方便透漏有哪些國家,不過以現在的數據來看,截至24日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有75萬2,654人,接種第二劑有61萬4,535人,或許是因為疫情趨緩出現緩打潮,讓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送出去也很難。

圖/TVBS

不過另一個考驗就是美國入境新規定,從美東時間11/8起,到美國必須完整接種FDA或WHO核准的疫苗,其中不包含高端可能會讓接種人數意願更低,不過若已經接種2劑高端的民眾又該怎麼辦?難不成得重複施打別牌的嗎?

前CDC中區傳染病指揮官王任賢:「在國內在這種情況下的話,不太可能實現,國內如果打了高端疫苗以後,你不能再去接種其他的疫苗,政府這邊要開放,你不能叫美國去開放高端啊,永遠等不到的。」

高端疫苗打不完始料未及,未來該何去何從,各界呼籲指揮中心,盡快有配套措施,才能讓疫苗效用發揮到最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端#疫苗#陳時中#質詢#洽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4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