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海豹誤闖鼻頭漁港 見搜救人員秒衝回大海


發佈時間:2021/10/2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0:42
鼻頭漁港出現一隻小海豹。(圖/中央社)
鼻頭漁港出現一隻小海豹。(圖/中央社)

新北市鼻頭漁港罕見出現小海豹,市府動保處今天清晨6時派出6名潛水員施援,卻見小海豹敏捷游出漁港,順利回到大海,動保人員研判應為健康亞成體小海豹,已無安置需求。

昨天有網友拍下類似海豹的動物在新北市鼻頭漁港內來回,經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邀專家及動保員前往查證,確認「是真的,真的是海豹」。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楊淑方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一早6時會同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野柳海洋世界、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趕赴小海豹現蹤的位置召開會議後,派出6名潛水員下水施救。

楊淑方指出,小海豹體長約60公分,對人的警覺心很高,警覺度也很夠,原本潛水員打算以漁網,逐步限縮小海豹可游行範圍,但小海豹立刻敏捷地朝著離開漁港的方向游走,速度非常快。

楊淑方說,昨天因天色昏暗較難判斷,一度懷疑為仍在哺乳期的小海豹,經訪談附近漁民,小海豹可自行覓食,加上警覺心、敏捷度等綜合研判,應為亞成體小海豹,現在自行游回大海,已無安置需求,這是好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海豹#鼻頭漁港#保育#漁港#鯨豚#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