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絞痛、拉肚子 聖心女中142名住校生就醫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2:38

新北市聖心女中,住校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晚餐之後,學生在凌晨陸續出現腹絞痛,上吐下瀉等症狀,142名學生送醫,衛生局採樣化驗,廠商暫停供餐。

圖/TVBS

 
住校生的晚餐,白飯跟一道雞肉主菜,青菜豆腐冬粉等三配菜,還有湯和水果楊桃,學生疑似吃了這晚餐之後,集體食物中毒。衛生局到校採樣帶回檢驗。

聖心女中校長魏雪玲:「凌晨4點多 有少部分的同學跟她(老師)說,會有腹痛然後上廁,陸續我到學校7點多,陸陸續續有更多學生來 所以我們就發現,可能跟昨天的晚餐有關係。」

疑似食物中毒,聖心女中142名住校學生,分別前往附近5家醫院就醫,都已經返回學校。

 
圖/TVBS

住校生200多人超過一半,出現類似食物中毒的症狀,廠商但停供餐,改由備援廠商提供餐點,學生返校之後,先以清粥代餐。

供餐廠商:「我們也在等待衛生局的稽核檢驗報告,我們在此期間,細節上不便多作回應。」

衛生局包括樣本餐點,以及餐具等,帶回檢驗。

新北巿教育局科長何茂田:「後續如果經過檢驗出來有致病菌,可以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的規定,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的罰鍰。」

圖/TVBS

案件等待衛生局的檢驗報告,符合食品衛生標準相關規定,廠商才可恢復履約供餐。

如果檢驗出致病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之罰鍰,如果確認是食品中毒案件,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送檢調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新北#北市#學生#症狀#醫院#安全#送醫#衛生局#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334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