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接力!北東「濕冷4天」雨區再擴大 各地低溫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0:41
明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加,雨區擴大到整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不定時短暫降雨的機會,特別是基隆北海岸雨勢會更明顯、更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北東21日後天氣轉變。(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花地區白天高溫仍有26至28度,不過越晚會越涼,到晚上低溫會下降至21度附近,中南部跟台東地區則影響不大,高溫落在30、31度左右,感受上溫暖舒適,清晨低溫約23度。

中央氣象局提到,週五(22日)至週日(24日)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且持續,尤其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跟大台北山區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低溫約19、20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會再低個1度,白天高溫只有22度左右,整天感受都是濕涼的天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則是有零星短暫雨。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FB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分析,明日起天氣有新一波變化,上午在東海到琉球海域一帶將有低壓波動發展然後逐漸向東移動加深,伴隨鋒面建立,很快東移南壓通過台灣附近。

吳聖宇分析天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明日東北季風抵達後,新竹以北到宜蘭、花蓮等地會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其他地方維持多雲到晴,下午至晚間隨東北季風持續南下且強度增強,新竹以北到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持續是陰天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迎風的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山區將有較大累積雨量出現的機會。

吳聖宇分析天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吳聖宇說,東北季風會帶來較涼空氣,配合陰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1至23度之間,花東地區約24至26度,中部地區高溫約26至28度,南部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以上;夜晚清晨低溫在北台灣有機會降到18度或以下,花東地區低溫約20度上下,中南部低溫約21至24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天氣#東北季風#吳聖宇#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333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