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膠原蛋白養顏美容好處多!營養師曝「5種人」可多補充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5:49
許多人都會選擇「膠原蛋白」來維持皮膚光滑有彈性。(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會選擇「膠原蛋白」來維持皮膚光滑有彈性。(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都會選擇補充膠原蛋白來讓皮膚光滑有彈性,又或者進行關節保養。營養師張尹瑄表示,膠原蛋白是一種人體非常重要的蛋白質之一,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之中。以三股螺旋的方式纏繞在一起,其中主要的胺基酸為甘胺酸、及脯胺酸。

膠原蛋白可鎖住皮膚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膠原蛋白好處多,還可鎖住皮膚水分等


 
張尹瑄指出,肌膚內70%是膠原蛋白,可鎖住肌膚水分,保持濕潤,維持肌膚彈性、支撐皮膚,幫助淡化皺紋、緊緻肌膚,還可以改善橘皮組織,降低嚴重程度。另外,膠原蛋白也是眼角膜的重要結構之一,缺乏可能造成眼睛乾澀及視力模糊。膠原蛋白同時也是關節軟骨組織的重要結構,可幫助緩解關節發炎。

蛋白質、維生素C和Q10,可幫助膠原蛋白合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蛋白質+維生素C+Q10可幫助膠原蛋白合成


但要注意,可別以為補充膠原蛋白,臉上的膠原蛋白就會直接長出來!張尹瑄解釋,膠原蛋白的合成是在攝取蛋白質後,經過消化吸收,使身體有充足「原料」在纖維母細胞(工廠)內合成,而維生素C及Q10則像工人一樣幫助膠原蛋白合成作用。

張尹瑄說,只要飲食均衡,吸收狀況也不錯,可以先著重攝取維生素C跟Q10的攝取。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維生素C,只可靠飲食來攝取,且維生素C為水溶性,不容易留在體內,如果平常沒有在吃水果的人,很容易維生素C不足。而Q10雖然可由人體自行合成,但20多歲後,合成速度就會開始下降,所以民眾可酌量補充Q10。

 

張尹瑄說,是否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因人而異,但以下5種人可考慮適時補充膠原蛋白或是維生素C、Q10。她特別提醒,膠原蛋白是蛋白質,不像脂溶性維生素會建議飯後吃,因此在哪個時間點吃都可以,且持續食用才是重點。但搭配維生素C、Q10效果更好。民眾也可透過均衡飲食,注意防曬減少紫外線破壞,睡眠充足及紓解壓力,減緩膠原蛋白流失速度。
 

5種人可補充膠原蛋白或維生素C、Q10


1.平常蛋白質吃很少,擔心這種飲食狀況會使原料不足。

2.平常吃純素,容易缺乏蛋白質者。

3.工作疲勞、睡眠不足、皮膚開始感覺鬆垮,想直接一次補充多種美容保養品,且也覺得有感者。

4.消化吸收較不佳,想快速吸收小分子胺基酸。

5.飲食均衡,只是多用保健食品保養,則可以先著重在維生素C或Q10。

◎ 資料來源/張尹瑄營養師

 

原文請見:膠原蛋白功效有哪些?營養師:可維持肌膚彈性、淡化皺紋,這樣吃效果更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膠原蛋白#維生素C#Q10#蛋白質#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