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宗彥「大陸是哪個國家?」 網讚爆:比時中有Guts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7:06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

國內新冠疫苗覆蓋率突破6成,但仍有少部分人遲遲等不到第一劑,選擇出國接種。今(19)日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提道,有台商施打2劑疫苗後,「拿大陸接種證明回台換取小黃卡」,沒想到副指揮官陳宗彥隨即回應一句:「大陸是哪個國家?」造成現場媒體一陣騷動,就連PTT也掀起討論,直呼他是「比陳時中還有Guts的男人」。

傳出有台商赴陸接種疫苗後回台換取小黃卡。(示意圖/TVBS)

 
在今天的記者會尾聲,陳宗彥被問及:「有民眾拿大陸的接種證明去換小黃卡進行登錄,會要求收回嗎?」他先是確認了一下:「所以你是說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令提問記者當場愣住,他則接著表示中國無須用大陸一詞取代,「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引起現場媒體一陣騷動,發言人莊人祥則趕緊跳出來打圓場,「衛生局會通知該民眾,收回該紀錄卡。」

圖/翻攝自PTT

不過,陳宗彥的「大陸是哪個國家?」發言,仍引起許多鄉民關注,PTT上也出現許多討論話題。就有一名網友在八卦板問卦,「剛剛有個人說不知道大陸是在講哪個國家,歐亞大陸還是非洲大陸?好像很有道理欸!聽他講話的人都笑了。」該發文一出,瞬間引爆熱烈討論,不少人都笑說「陳副今天很嗆嘛」、「記者被突襲了」、「海軍陸戰隊學長果然有氣勢」、「陳副乳滑了」,還有人大讚他是「比陳時中還有Guts的男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陳宗彥#大陸#國家#小黃卡#疫苗#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100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