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吃蟹!晶華自助餐任你吃、香格里拉大閘蟹「蟹黃」吸客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6:17
晶華酒店最吸睛的是中點蒸籠餐檯上堆著如小山般的漢方酒蒸鮮蟹。(圖/晶華酒店提供)
晶華酒店最吸睛的是中點蒸籠餐檯上堆著如小山般的漢方酒蒸鮮蟹。(圖/晶華酒店提供)

秋天到了,螃蟹就肥了!台北晶華酒店在自助餐吃到飽回歸後推出蝦蟹美食活動,以各種方式料理三點蟹、旭蟹等讓消費者隨意吃。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則在香宮主打有肥美蟹黃的大閘蟹料理。

台北晶華酒店栢麗廳,10月15日展開回歸市場後的第一檔美食活動,以鮮美蝦蟹為主角,於平日晚餐以及假日午晚餐時段運用炭烤、醬爆、清蒸、避風塘、現煎、酥炸等不同的烹調方式,料理三點蟹、旭蟹、黑鑽草蝦、櫻花蟹、白蝦等多款當令海鮮輪番上陣。

 

特色佳餚包含漢方酒蒸鮮蟹、白酒奶油螃蟹、台式炭烤沙茶蟹、泰式黃金咖哩蟹、粵式避風塘炒蝦等。主廚張明志說,最吸睛的是中點蒸籠餐檯上堆著如小山般的漢方酒蒸鮮蟹,將洗淨的螃蟹與蔥段、辣椒、薑片放入蒸籠中,淋上米酒蒸煮,吃起來酒香撲鼻。至於熱炒餐檯上也有經典的粵式避風塘炒蝦,將白蝦去沙,放入熱鍋中慢煎,加入蒜酥拌炒,還有蔥花、胡椒、鹽與辣椒末增色提味。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的上海醉月樓和香宮也推出秋蟹饗宴。(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酒店提供)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的上海醉月樓和香宮也推出秋蟹饗宴,上海醉月樓有大閘蟹饗宴套餐,主廚賴忠舜使用蟹黃飽滿的蘇州陽澄湖大閘蟹,用清蒸留住原始鮮味,擺上紫蘇葉與薑片去腥去寒。還有把沙公以麵粉包覆下鍋油炸,採用「四寶料」香辣粉覆蓋,嘗起來又香又辣。

 
至於香宮也有秋蟹料理,來自香港主廚的何競業,使用港式必備餐點多士創意製作出酥炸黑松露蟹肉多士,連殼帶肉整隻都可以食用。

台北凱達飯店則和萬里蟹合作,於家宴中餐廳推出品蟹宴。(圖/台北凱達飯店提供)

台北凱達飯店則和萬里蟹合作,於家宴中餐廳推出品蟹宴,包含以天然香料調製醬料和三點蟹燒煮入味的新加坡經典名菜星洲辣椒蟹,還有改良自粵菜著名鮮蝦粉絲煲作法製作而成的「咖哩鮮蟹粉絲煲」。

此外也有家庭團聚的套餐香蟹6人合菜,主廚運用家常菜料理融合大陸貴州、四川及粵滬等手法,8菜1湯包含功夫菜蘇式燻魚、五香醬豚腱、芥末西芹川耳、紫蘇梅涼瓜、凱達冠軍豬腳、鮮辣美味的青花椒蒸鮮魚、黃金蟲草燉雞湯以及融入萬里蟹的蟹粉花膠獅子頭、泰式咖哩匯鮮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加坡#飯店#香港#螃蟹#三點蟹#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910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