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擋出國!星級飯店「秋蟹宴」飄濃濃異國味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4:39

秋天是品嚐螃蟹料理的時節,此時螃蟹生長最肥美,蟹膏也最香濃飽滿,因此,各大星級飯店的中餐廳,分別端出以沙公、三點蟹、花蟹甚至松葉蟹為主的料理,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秋蟹宴也出現了變化,就是不像以往,以清蒸或是簡單的烹調為主,而是配上像是奶油醬,或是,南洋咖哩醬的風味,搶攻饕客味蕾。

圖/TVBS

 
記者嚴珮瑜:「秋風起蟹腳癢,又到了吃蟹的季節,而今年的秋蟹宴,有一大特色就是相當南洋味。」

每年9到12月是萬里蟹的產季,想品嚐最新鮮、肥美的螃蟹,不用跑到漁港漁市,台北各大星級飯店餐廳,早已幫你傳便便。

圖/TVBS

飯店餐廳副主廚簡偉倫:「因為它有運用到,我們比較少使用的南薑,然後一些東南亞的香料,所以它的風味,跟在台灣吃到的會比較不一樣。」
 

每隻海蟹,也至少重達250克以上,其中,新加坡經典名菜星洲辣椒蟹,是掌勺人簡偉倫,特別赴星國取經學習,以天然香料調製的醬料與新三點蟹燒煮入味,起鍋前再淋上小農有機蛋汁,讓蟹肉纏繞著順口的辣與酸,同樣主打南洋味的,還有六福萬怡的「麵包蟹」。

圖/TVBS

麵包裡包裹著肥美的秋蟹,再淋上特製的咖哩醬,不同於,往年會以清蒸蟹為主打,今年許多飯店餐廳,都特別推出異國風味。

飯店餐廳副主廚簡偉倫:「大家都不能出國,所以如果能夠在台灣吃到,一些台灣以外的烹調方式的料理,酸香鹹辣會更開胃。」

不僅凱達、六福萬怡,推出南洋味的螃蟹宴,像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就很中西結合,以日本松葉蟹鉗,加入老母雞燉煮的濃湯,淋上奶油醬,另外,台北美福大飯店,推出的港式薑蔥煲蟹,則用了三點蟹、花蟹,配上特製佐料,台北君悅,則同樣也是走星馬路線,國賓飯店則是推台味,以沙公、蛤蠣加入麻油烹煮,也讓今年的秋蟹宴,口味百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日本#疫情#台北#記者#影響#餐廳#料理#飯店#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04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