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3院所誤植疫苗批號 莊人祥:研擬防呆機制


發佈時間:2021/10/1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6:1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有醫療院所上傳COVID-19疫苗接種資料時誤植批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台北市共2家醫療院所誤植491筆、新北市也有1家誤植49筆,盼研擬防呆機制除錯。

日前有民眾疑接種過期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經調查發現是醫院上傳接種資料時誤植批號,證實烏龍一場;昨天北市康寧醫院也發生同樣狀況,北市衛生局指出,共有263人批號遭誤植,但並沒有打到過期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目前調查,共有3家院所將疫苗批號誤植為10月3日屆效的這批疫苗,其中2家在台北市,包括中心診所以及康寧醫院,共誤植491筆;另有一家是新北市的劉宜光診所、共誤植49筆。

莊人祥說,調查結果出爐後,13日即通知衛生局釐清,得知是批號誤植,14日回覆修正完畢,未來也希望批號管理能研擬防呆機制,透過電子系統介接,可避免人工作業不小心誤植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新北市#接種#指揮中心#新冠肺炎#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0937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