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吃大喝要當心!專家警告痛風者:食物母湯這樣混搭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05:15
營養師指出,錯誤吃法容易引發痛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指出,錯誤吃法容易引發痛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慶連假結束,許多人在連假時可能開心大吃大喝,但營養師就提醒,當放肆享用某些食物時,有個疾病可能正要襲擊你,除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那就是熱門的第4高-「高尿酸」,而這會容易引發「痛風」,顧名思義就是風吹來都會感受到非常刺骨的疼痛!

高敏敏營養師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如果縱情吃吃喝喝,就容易痛風發作,還可能要終身吃藥控制了。「痛風」醫學上稱「高尿酸血症」,一般是指每100ml血中尿酸值,男生大於7mg、女生大於6mg就算是高尿酸。而這和我們平常的飲食息息相關,高敏敏就表示,她曾經遇過一名28歲男性患者,在一場啤酒之夜後,痛風發作,手指關節腫痛到拿著自己的健保卡跟藥袋都有困難。因此如果有代謝問題的人,就要特別注意,以下就來看看這些錯誤的食物NG混搭。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啤酒不能和豬肚一起吃。(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物錯誤NG混搭

★NG搭配1 豬肚+啤酒(危險指數5顆星)


痛風者食用動物內臟及酒精務必謹慎適量,每日啤酒攝取量,男性少於2罐,女性少於1罐(一罐以330ml為單位)。因為酒精本身就會影響尿酸代謝,如果突然狂飲更容易引起急性痛風!高敏敏表示,很多人到門診諮詢,都發現酒精是發作的最後一根稻草。

 
 
★NG搭配2 竹筍+雞湯(危險指數4.5顆星)


很多人家裡常會煮竹筍雞湯,但若有高尿酸或痛風史患者,日常應攝取低普林蔬菜為宜,應減少肉湯攝取。


★NG搭配3 蘆筍+干貝 (危險指數4顆星)


兩個看似清淡的食材,其實都是高普林食物!因此就算是非急性發作期,都要謹慎適量,高敏敏建議平時蘆筍和蛋可一起攝取,可以減少疲勞,至於蘆筍和干貝就儘量錯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痛風#尿酸#三高#飲食#啤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391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