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也有「南部吃法」? 網狂喊兒時回憶:北部沒看過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3:20
網友分享內行的「南部」白飯吃法,引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內行的「南部」白飯吃法,引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飯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除了相當好配菜之外,還能夠製成多樣佳餚,是許多家庭餐桌上必備的美食。不過你知道白飯的老饕吃法嗎?對此,就有名網友分享內行「南部」白飯吃法,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烈迴響。

原PO分享自己的飯湯作法。(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於臉書社團《家常菜》中指出「雖然家中沒有務農,但是自己真的超愛吃南部人的割稻飯(飯湯),尤其是在竹筍盛產季,在湯頭裡加一些海鮮,就會變得更鮮甜,每個人都能吃上兩三碗。」隨後他也不藏私,分享自己的飯湯做法,原PO表示其實飯湯沒有固定的做法或食材,但是會依地區不同而有所不同,並舉例以東港來說,因為靠海的緣故,此處的飯湯海鮮豐富也偏重口味;此外萬丹地區,大部分都是務農,當農作時很熱吃不下,飯湯就會較清淡,有時還會加入紅豆來增加營養。

更多新聞:Buffet「高級料理」易飽不敢拿? 內行授專業吃法

接著原PO也分享簡易版的東港飯湯,並著重在爆香和胡椒粉。他透露,首先要將竹筍切絲後用冷水煮熟,再準備蝦子、蛤蜊、蛤蜊、魚丸、芹菜丁、乾香菇、五花肉、雞肉等材料,將上述食材切絲備用後,再把飯煮好,接著把所有爆香食材一一爆香,用剛爆香的鍋子把竹筍湯、香菇水及高湯將雞肉煮滾後,加入海鮮及爆香食材,等海鮮煮到熟了後即可關火,最後再加上芹菜丁,油蔥酥,胡椒粉和鹽調味,待要享用的時候,將飯及滿滿的餡料湯盛到碗裡就大功告成了。

 
原PO貼出飯湯料理照,也釣出許多網友的回憶。(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文章曝光後,掀起許多網友的回憶,紛紛表示「超懷念這一味的.....兒時的回憶」、「小時候吃過!很懷念!」、「古早味超好吃」、「這個好吃到爆」、「超懷念的,阿嬤我想你了」、「小時候才有的南部的人情味好味道!」、「小時候住南部常吃,長大來台北就沒看過了」、「現在超少見!少了以前那種村莊團結合作的人情味精神」、「看到就想念媽媽煮的飯湯,南部人的最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湯#白飯#料理#南部#老饕#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2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