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不去了…「科學麵6元」小孩不信 網曝它都10元沒漲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52
主計長朱澤民稱一碗蚵仔麵線20元,讓物價成為網友熱議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計長朱澤民稱一碗蚵仔麵線20元,讓物價成為網友熱議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計總處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創下近9年新高,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被問到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竟秒答「20元」,讓許多人聽完超傻眼,儘管他今日改口澄清,仍讓物價成為網友熱議話題。有網友回憶,他經歷過「科學麵6元、柯南漫畫一本75元」的時期,結果親戚小孩完全不相信,令他不禁好奇,有哪些商品的價格是現在說出來沒有小孩會相信的。

這名居住在北市的網友昨在PTT發文表示,他和親戚小孩聊天時,提到他小時候一包科學麵只要6元、柯南漫畫一本75元,結果小孩完全不敢相信。至於朱澤民稱「蚵仔麵線一碗20元」,他也搖頭大嘆「基本上我看過麵線大碗的行情就是60起跳,小碗的45起跳,家裡附近有不分大小,一碗50元的」。

 

更多新聞:達人自製「好食券地圖」 適用店家、支付方式快速掌握

網友曾聽長輩說過,以前雞排加珍奶只要5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回憶,曾聽家中長輩說過,從前「雞排加珍奶」只要50元,與現今物價差很大,雖然不知是不是真的,但若遇到店家賣麵線20元、雞排加珍奶50元,「我還真的不敢吃」。此外,他也想起,從小到大有一樣東西幾乎都維持差不多的價格,就是「電影票」,大概都是200元左右。文末,他好奇詢問「大家有看過什麼價格,是現在說出來沒有小朋友會信的?」

 
更多新聞:綠營加油團跑光!陳柏惟涉賭PO文「留言冷清」差很大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迅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點名「小朋友,科學麵一開始是3元一包」、「那時候車輪餅、水煎包都3個10元」、「養樂多一瓶5元」、「漫畫75是漲過的好嗎,60才是最開始的」、「雞排剛出來時,一片20還25」、「以前10元的蘋果麵包起碼是現在的2倍大」、「民國60幾年,2塊錢的蔥麵包」、「公車一段票學生價2元」、「小時候1千超大,現在1千買啥都不夠」、「乖乖5元還附玩具」、「小時候切仔麵、陽春麵都5塊,剪頭髮5塊」,還有人提到「麥香從我那個年代就是10元了」,至今沒漲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物價#科學麵#漫畫#雞排#珍奶#PTT#朱澤民#漲價#蚵仔麵線#麥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05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