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加速!雪隧慢速車示警 內側車道也加裝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3:07

開在雪山隧道裡,車速很慢的駕駛注意!國5雪隧北上部分路段的外側車道在今年元旦啟用「慢速車示警系統」後,高公局決定在內側車道也裝設,從國慶連假前一天,也就是今天(8日)啟用,在正常車流下,車速低於65公里、與前車車距超過100公尺以上,車牌就會被公布在LED看板,提醒該加速了!

圖/TVBS

 
國道5號雪山隧道,碰上連假總是塞到不行,但還有可能是因為有「路隊長」出現,LED告示版上寫著車牌、車速,還有紅字叫你「請加速」,這是高公局在國5北上裝設的慢速車示警系統,今年元旦外側車道啟用,現在從雙十連假前一天,8日開始,18-19K,20-21K,26-27K,內側車道也要上路,這些人要當心。

高公局交管組交通控制科科長莊國欽:「針對我們小型車,它的車速低於65公里,它的行車間距又跟前車超過100公尺以上。」

圖/TVBS

民眾:「不可以(接受),暴露個資,不好,(效果覺得有限就對了),對。」
 

民眾:「如果是別人,當然好啊,大家可以知道烏龜車,車號是哪一個啊。」

根據規定,雪隧的最低速限是70公里,小型車需要保持50公尺以上安全距離,塞車狀況,安全距離也要保持20公尺,雖然這示警系統單純提醒,不取締,但國道警察仍有科技執法,今年一月到九月就取締超過一千件。

圖/TVBS

選在連假前啟用,就是因為國道準備湧入車潮,連假前一天,8日地雷路段出爐,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頭城,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國3南下土城到關西,其中國5可能塞到半夜,中南部部分,國1南下彰化到埔鹽系統,大彎道路竹系統,則是8日下午過後可能壅塞。

另外高公局也建議,連假第一天、第二天若要南下,走西部國道建議下午一點後出發,國5傍晚5點之後,才不會讓美好的假期都花費在塞車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山隧道#車速#車牌#告示版#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170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