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迎風面短暫雨 連假前兩天晴朗高溫 下週颱風生成不排除撲台!


發佈時間:2021/10/07 0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06:3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台灣附近為偏東風的環境,但隨著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也會增加,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大台北的東側以及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也已經針對屏東和台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多加注意。

 

在溫度方面,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高溫約30、31度,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台灣南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有兩個熱帶低壓蠢蠢欲動,現位於南海的低壓最快今天上半天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外圍環流雲系將隨著東南風吹拂帶給東半部降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也可能在週五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不排除其路徑可能從巴士海峽接近台灣,但仍有極大變數。

氣象局表示,原預報認為南海海面低壓可能生成颱風獅子山,但目前觀測認為因洋面環境差,機率漸低,可能僅維持熱帶性低壓強度,其路徑將朝西北西接近海南島以及中南半島,並不直接侵台。但週四、週五其外圍環流雲系,將會隨著東南風帶給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局部大雨,大台北、南部地區整天易有局部短暫陣雨。
 

到了雙十連假第一、二天(週六、週日),低壓系統往西遠離台灣,移入台灣的南方雲系減少,天氣相對穩定,隨著熱帶性低壓遠離,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降雨範圍強度都有變小;

而週一台灣附近水氣明顯增加,東北風增強,迎風面降雨情況也會更明顯,北部東半部都會有降雨,東北風也會因北方冷高壓以及南方熱帶低壓或颱風影響而增強。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未來生成颱風獅子山後,是否會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增強雨勢,氣象局表示持續觀測,仍有極大不確定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颱風#民眾#台北#屏東#桃園#大雨#氣象局#影響#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