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珊珊曝基因定序 華航女機師確認為Delta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22:28
黃珊珊晚間公布華航女機師基因定序為Delta。(圖/TVBS資料畫面)
黃珊珊晚間公布華航女機師基因定序為Delta。(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於今(6)日宣布,新增5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其中1例為華航的女機師(案16377)。該名機師曾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2名小孩分別就讀北市大安區、文山區的國小,2校都已經預防性停課1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今晚表示,已經接獲通報,該華航機師確定其基因定序為Delta。

更多新聞:華航女機師「Ct值33變22」 柯文哲:病毒量在上升

 

黃珊珊晚間於臉書表示「境外移入是最大隱憂」,並呼籲唱歌還是要注意防疫。她指出機師境外移入確診,果真如意料中,接獲通報其基因定序為Delta,並且CT值驗出為22,令人擔心,黃珊珊也坦言「我心中七上八下,但是今天開放KTV,希望大家都能遵守防疫規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華航女機師基因定序為Delta。(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更多新聞:歷時近半年!國籍航空組員完成接種作業 仍有人苦等混打

 
黃珊珊表示,昨天晚上接獲通報有女機師確診,且她已經居家檢疫解隔回家幾天了,回到社區與孩子家人相處,孩子又在10月4日和10月5日上學。因此他們十分謹慎,昨晚和專家討論後,決定今天先停課一天,讓所有同學與老師先進行精準疫調採檢,並匡列自主健康管理(因為不是學生確診),後來驗出機師的抗體為陰性,CT值從33降為22,判斷是「新進感染」,所以今天下午決定停課五天,採取預防性停課。

黃珊珊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更多新聞:「接空姐上下班」月薪80K 網暴動老司機揭暗黑內幕

黃珊珊指出,機師是高風險工作,染疫也不是他們願意的,我們只能盡全力擴大匡列,居家檢疫的規定可能還是要再檢討。黃珊珊也點出,中央規定「長程航班居家檢疫5天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短程航班不必居家檢疫」,這讓機師常常被混排長程與短程航班,像這位女機師就被派飛美國,回國居家檢疫5天結束後又派飛新加坡,這樣的管理方式,顯然沒辦法有效防堵Delta,而且她在八月已經打第兩劑莫德納疫苗,這又是突破性感染的一個案例,面對變化多端的病毒,應該要進一步審慎檢討機師的檢疫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迎戰Delta病毒

#女機師#華航#黃珊珊#台北市#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31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