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封簡訊狂炸急篩檢 北巿近千人「PCR結果出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7:16
民眾收細胞簡訊急忙去採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收細胞簡訊急忙去採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兩名機師確診,由於被高度懷疑恐染Delta,指揮中心昨(4)日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者發送110萬封細胞簡訊,引發大批民眾跑去醫院採檢,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5)上午9時止,北市937人PCR篩檢結果出爐。

中央昨日發送簡訊後,引發大批網友灌爆衛福部臉書,不解自己究竟哪天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但又擔心自己恐染疫,紛紛前往各大醫院採檢。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7間醫院公費PCR篩檢,截至今(5)上午9時止共有1028人預約,實際採檢937人的PCR結果皆為陰性。

 

黃珊珊透露,柯文哲指示聯合醫院今天不限人數盡量做。(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對於中央一口氣廣發110萬封細胞簡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在臉書表示,今天7大院區的採檢站應該會爆滿,並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聯合醫院今天不限人數盡量做,要讓民眾安心,接下來這2星期才是大挑戰,若病毒可以鎖在第1圈與第2圈的集中檢疫所,才能鬆一口氣。

不過,黃珊珊直言,中央同時發110萬封簡訊「讓人不安」,因為每天檢驗量能也很難短時間消化,並呼籲民眾先不要恐慌,可以先買快篩劑自篩,也可至台北市7大院區採檢,做好防護、減少群聚、戴口罩、勤洗手比打疫苗更重要。

 
約110萬人收到疫情警示細胞簡訊。(圖/TVBS)

至於為何要同時發送大量簡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明,由於這次3例境外移入個案,一例(案16066)已驗出是Delta,另外兩例(案16119、案16120)結果尚未出爐,但考量目前境外移入個案是Delta比例很高,因而這次都依可能造成社區感染規格辦理。

陳時中說,這次民眾收到細胞簡訊時間拉得很長,自8月13日起至9月2日,將規格拉高,但強調並非收到簡訊都要去採檢,只是若民眾身體有症狀可提高警覺加強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長榮機師#PCR#台北市#篩檢#警示簡訊#細胞簡訊#篩檢結果#機師#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2

0.1242

0.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