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聯絡簿告狀孩子數學考8分!家長神回2字 師傻眼服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6:23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遇到「數學」這個科目就十分頭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遇到「數學」這個科目就十分頭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庭聯絡簿」是學校老師和家長互動一個重要管道,老師會把孩子在學校狀況公布,讓家長可以掌握,不過有時候雙方溝通過程中,總是會出現有趣互動。知名插畫家Cherng日前在臉書發文邀請,希望老師們可以投稿,分享他們曾遇過的「奇妙家長」,他會以圖文方式呈現,就有老師投稿表示,他在聯絡簿上提醒孩子數學成績考太差,沒想到家長竟然神回2字,讓老師無言以對。

老師和家長會透過家庭聯絡簿來進行交流和溝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herng在4日於臉書發文和分享好幾張插畫,提到這次開放老師們投稿,讓他們分享曾遇過那些印象深刻,或是發生什麼妙事的奇妙家長。他將收集到的資訊,以插畫圖文方式呈現,結果吸引超過2.9萬人按讚,1300多則留言回應。

更多新聞:數學師任教3年請假769天 同事報警抓人真相曝全氣炸

老師們投稿分享遇到奇葩家長的情況五花八門,其中一個讓Cherng印象最深刻。有老師分享班上一名學生數學考太差,他在聯絡簿寫上,「數學成績只有8分,太低了喔請多加油!」希望家長也可以幫忙督促孩子功課,沒想到對方竟神回2個字「遺傳」,讓老師看了超傻眼。

 
插畫家Cherng分享有老師投稿分享遇到的奇妙家長經歷。(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Cherng)

這篇投稿內容一出,隨即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呼都笑翻了,還說「數學爛,一脈相傳,這位家長超認命」,還有人大讚這位家長有自知之明;也有人分享自己經驗,「我小時候,爸爸也這樣說過『數學差是遺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聯絡簿#插畫家#數學#遺傳#奇妙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8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