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可否混打AZ、高端 中研院長廖俊智:須臨床證明


發佈時間:2021/10/0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3:43
外界關注莫德納可否混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關注莫德納可否混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關注莫德納第二劑間隔太久,是否開放混打AZ或高端。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表示,疫苗問題牽涉複雜,學理上的說法是一回事,實際上還是要靠臨床證明。疫苗施打是公共衛生程序,時間間隔要遵照主管機關的決定。

外界關心不少民眾打莫德納疫苗間隔已滿10週,卻仍未獲第2劑接種通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2日表示,莫德納疫苗第2劑大家等得有點心急,但很快會有好消息。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中研院長廖俊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在質詢時指出,台灣很多人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至今已滿10週、12週,遠超過國外的時間範圍,保護力是否衰退。

廖俊智表示,疫苗施打是公共衛生程序,時間間隔要遵照主管機關的決定。但在科學立場上,確實有論文陸續發表,有些論文認為施打第一劑後拖很久,仍然有效,像是AZ疫苗超過12週之後反而更有效,後來也陸續看到莫德納等疫苗的數據,但這只是引用國外的學術數據。

對於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指「混打BNT疫苗也是一條路」?廖俊智表示,這是何美鄉個人的意見。
 

萬美玲詢問,莫德納混打AZ或高端是否可行?廖俊智說,疫苗問題牽涉複雜,從學理上的說法是一回事,實際上還是要靠臨床證明,學理上現在也無法說出可以或不可以的理由,但最終仍然還是要靠臨床實驗,這確實是目前棘手的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莫德納#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13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