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憂晚到打嘸莫德納!提早排隊 嘉市接種站人潮爆量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1:00
嘉義市第2劑莫德納開打,接種站人潮爆量。(圖/TVBS)
嘉義市第2劑莫德納開打,接種站人潮爆量。(圖/TVBS)

隨著國際捐助以及訂購的疫苗陸續抵台,嘉義市近日針對70歲市民做第2劑莫德納的接種,但昨(2)日有接種站出現爆量人潮,不少民眾沒有依照通知時間,提早到場等候,導致準時前往的民眾等候許久。對此,嘉市衛生局表示,接獲通知就立即調派人力支援,緩解人潮,衛生局也強調,民眾不必提早到場,以免造成流程壅塞。

衛生局接獲通知加派人力到場。(圖/TVBS)

 
疫苗陸續到貨,不少縣市對先前已經施打過第一劑的民眾,做第2劑接種,嘉義市從10月2至4日,開放70歲以上的市民做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施打,通常民眾只需要按照通知單上所指定時間到場,就能順利打到疫苗,但仍有不少長輩擔心晚到就打不到,提早到接種站等候,造成嘉義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昨日出現人潮過量的情況。

衛生局強調,民眾只需要依照通知單時間到場即可。(圖/TVBS)

由於太多長輩提早到場,反而造成準時的民眾等候許久,嘉義市衛生局代理局長廖育瑋表示,衛生局接獲通知後,就立即加派醫護人員到場支援、發號碼牌給長輩,約20分鐘左右塞車的情況就有舒緩。

廖育瑋指出,因為莫德納疫苗比較少,民眾出現預期心理,很多人沒按照衛生局安排時間到場接種,廖也強調,衛生局的疫苗都是算好數量的,有多少疫苗發多少通知單,並不會早來晚到影響接種,也呼籲民眾,盡量按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到場,才不會造成接種站壅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嘉義市#嘉義#接種站#莫德納#第2劑#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3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