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中南闖關! 員工打疫苗「4小時假、免費搭高鐵」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1:42

高鐵爆出42名員工大舉南下闖關打莫德納第二劑,包含台中童綜合醫院和台中榮、新北聯醫,都有通報,曾有高鐵人員試圖偷打,院方察覺不對勁因此拒絕,等於北中南都有發生,就有人質疑,高鐵曾發公告,若要打疫苗可以請四小時公差,還能協助搭高鐵前往,這項福利免費又方便,是否會助長員工到處闖關,高鐵強調,針對整起事件,是否有違規及懲處,內部還在調查。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高鐵的員工若要打疫苗,照規定可以請四小時公出,並且搭高鐵前往,但隨著闖關打疫苗的事件爆發之後,現在這項政策也引發了質疑。」

高鐵在6月18日曾發布一份,疫苗接種申請程序,若要打疫苗這份出差申請單通過,會有4小時公出還能搭高鐵去打疫苗,甚至在9月27日公告又在修改變得更詳細,高鐵強調新公告和南下闖關打疫苗事件無關,而是有同仁仍對規定有疑慮,才整理出統一公告,只是若真的想到外縣市醫院接種有了這項協助搭車的福利,讓員工更方便又免費是否多少因此助長,到處闖關違規打疫苗的風氣。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可以請假去打疫苗,不代表說他去偷打疫苗就有請假。」
 

高鐵也回應針對這42人有無請假和闖關事件,都還在調查當中,反之不只整件事情,更牽連出預約系統有漏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到3類的以前有這樣造冊,不是這樣的身分的人也可以預約進去,在醫院管理的部分,也請縣市政府要加強。」

不只高雄42人闖關,台中童綜合醫院也有人預約成功,但院方已通報,並未施打,而新北聯醫也曾察覺不對勁,10多名高鐵員工想打被拒絕試圖闖關北中南都發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種情況大概不是很多,但我想每個地方,應該都會有一些(闖關偷打)。」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掛號了以後,到了現場他必須提出一些工作證明或者其他的佐證,醫院才會讓他們施打。」

恐怕不只高鐵得查清楚,是否員工違規偷打要懲處整體的預約把關,得有更嚴謹措施否則偷打事件,難防不斷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莫德納#第二劑#員工#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04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