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推升新聞台收視率! TVBS分享轉型心法


發佈時間:2021/10/0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1:42
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資料畫面)
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資料畫面)

5月疫情升溫後,各家新聞台收視率都有提升,TVBS總經理劉文硯認為,媒體現在更要重視內容投資與跨平台應用,從業人員也要學習異地製作內容的能力,才能因應疫情後的轉型。

中嘉數位今天在中山大學舉行「疫情下的台灣媒體報導研討會」,同時也開放線上直播,邀請專家學者與業界代表探討台灣新舊媒體的發展方向。

 

TVBS總經理劉文硯分享傳統媒體在疫情期間的應對轉型。她指出,TVBS利用這次疫情期間進行許多數位轉型,帶動近2年的業績成長,三級警戒後TVBS新聞網流量上升35%,社群媒體的觸擊人數也增加10倍。

劉文硯指出,民眾關注疫情發展,各家新聞台收視率都有提升,也有愈來愈多民眾養成跨平台接收資訊的習慣,媒體此時更要重視內容投資與跨平台應用。TVBS除了在社群製作許多容易閱讀、分享的圖像式內容,也安排遠端連線,採訪國外的第一線觀察。疫情期間要避免群聚,許多節目也要思考新的拍攝方式,或是運用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技術來幫助觀眾了解議題。

劉文硯表示,自製內容要極致運用,以接觸到各種觀眾族群。TVBS也打造新聞次品牌,瞄準更年輕族群或是對國際新聞有興趣的觀眾等。她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後疫情時代非常適合製作內容,因為被看見機會增加,提醒媒體從業人員必須把握時機,學習不同的內容製作方式,了解各種媒體平台的特性。
 

研討會也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出席,討論公用頻道和有線電視在疫情下對民眾生活影響的轉變。台灣師範大學大傳研究所教授陳炳宏指出,有線電視和公用頻道的設立是為了滿足在地資訊的需要,應該要在疫情下承擔更多資訊傳遞的責任。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助理教授林潔指出,高雄市公用頻道除了播放防疫資訊,也有許多小農行銷、課程轉播、美術文藝活動等。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系主任王正慧則認為,許多銀髮族因為不會使用實聯制,疫情期間活動非常受限,建議應該透過電視提升中老年人的數位能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新聞台#TVBS新聞網#TVBS#劉文硯#媒體#新聞媒體#流量#收視率#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477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