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有助降低重症 陳時中籲民眾踴躍接種


發佈時間:2021/10/0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6:08
(圖/TVBS)
(圖/TVBS)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去年因流感疫苗接種,疫情大幅下降,對降低重症死亡很有幫助,建議民眾踴躍接種。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作業持續,今天又是國內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2大疫苗接種需間隔7天以上,若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有助從接種時序來釐清。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踴躍度不如去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去年流感疫苗開打,部分民眾以為是COVID-19疫苗,另有部分民眾則是原本就知道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因此接種較踴躍。

陳時中說,去年流感疫情較前幾年大幅下降,僅有2例流感重症、1例流感死亡個案,顯示疫苗接種有益處,可防範重症與死亡,因此建議民眾要施打。

陳時中也提到,只要是經醫師評估、可達到預防傳染病的效果,接種相關疫苗指揮中心都贊成。
 

陳時中說,從安全性來考量,COVID-19疫苗與流感疫苗可以一起打,但為了釐清疫苗引起的不良事件,因此才建議兩者間隔7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流感疫苗#防疫#接種#傳染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59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