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打BNT原液 女大生「心跳飆120」住院觀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20:37

恩主公醫院誤打BNT疫苗原液事件,25位民眾有部分陸續出現身體不適!鶯歌一名前里長,媳婦跟孫女都打到原液,其中孫女的心跳還一度飆上120;媳婦也是類似症狀,手都舉不起來,雙雙入院觀察。

圖/TVBS

 
家屬:「昨天就去醫院了啦,心跳很快那個喘不上來,還有手臂抬不高,今天早上我媳婦也是同樣的症狀。」

一家人中就有2人誤打BNT疫苗原液,9/27母女到接種站打疫苗,女兒當天回來還跟家人有說有笑,直到29日開始呼吸困難、會喘,心跳來到120下,安排住院;媽媽接種完也有同樣症狀、但還能上班,直到30日早上忍不住才住院。

家屬:「起碼就是說,衛福部也派衛生局人員到那個地方給人家看一下,他們就坐在辦公室那裡,只是看那個報告而已啊。」

 
圖/TVBS

打疫苗變受罪家人當然不捨,尤其這位年紀最輕的18歲女大生,過去沒心臟相關疾病,卻出現心跳快得喘不過氣,這些症狀讓人擔心是心肌炎。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打完疫苗)身體是屬於,受壓力的情況下,身體產生輕微的發炎反應,有可能會影響到心臟的跳動,大概2到14天之內都可能有這些症狀。」

圖/TVBS

女大生初判非心肌炎,但醫師仍提醒打疫苗後,心肌炎常見在年輕族群,會出現胸悶、喘、心悸都要留意,若休息後沒穩定就得再赴醫院報到,好在這回女大生住院後檢查症狀減輕。

記者吳軒彤:「9/27恩主公醫院是把沒有稀釋過的BNT疫苗原液,打在25人身上,導致陸陸續續是,前後有13人預防性措施住院,但是現在25人當中,健康指數都是正常的。」

30日再多6人出院、剩7人還要觀察,據了解7人中多是預防性住院,求得心安後也希望能早點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誤打

#疫苗#醫院#BNT#恩主公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84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