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肌無力藥美定隆再出包 全台3800萬顆急回收


發佈時間:2021/09/3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7: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前因外盒裝錯遭令回收的重症肌無力用藥「美定隆糖衣錠60公絲」,再被食藥署查出多批藥品有效成分低於標準,效期內共95批、近3800萬顆即起回收下架,並於一週內提改善報告。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下午公布藥品回收警訊,由新加坡商美納里尼醫藥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生產的「美定隆糖衣錠60公絲」因多批產品持續安定性試驗有效成分含量結果未能符合規格要求,效期內全批號產品11月29日前須全面下架。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長遲蘭慧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食藥署9月間赴該藥廠查核時,發現這款藥品有效期限明明長達4年,卻有多批效期內產品的有效成分早已低於95%標準,只剩91%至93%,有些甚至只出廠1年,認定該藥廠在品質管理上有瑕疵,全批號產品須全面回收。

遲蘭慧說,食藥署調閱藥廠製造紀錄,發現這款藥效期內產品共有95批、每批約40萬顆,但有些可能已經提供民眾使用,因此要求藥廠於3天內提出回收計畫書,說明預計回收的藥品數量。

她指出,經調閱健保資料庫,這成分藥品每個月用量約50多萬顆,國內另有一家藥廠生產同成分、同劑量、同劑型藥品,已協調該藥廠增量生產,避免造成臨床端無藥可用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美定隆糖衣錠60公絲」24日才因裝錯外盒遭食藥署勒令回收,如今又被驗出有效成分不符規定。

遲蘭慧說,正因該藥廠頻頻違規,除了將要求於11月29日前完成回收,也將要求在一週內提出改善計畫及報告,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食藥署近日將發函台北市衛生局協助調查該藥廠是否違反藥事法,若未依規定回收藥品也將依法開罰新台幣20萬至50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美定隆#重症肌無力藥#出包#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44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