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起!台東縣府「贈地」天后宮 助合法

記者 徐筠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5:58

有超過百年歷史台東天后宮,因為在光復後,沒有登記,一千多坪土地被列為縣有土地,讓廟務的發展因此受限。廟方從民國94年開始,透過《地籍清理條例》想申請歸還,卻處處碰壁,縣府經過與中央多次協調,終於在最近依法完成土地歸還,成為全國第一宗類似案件。

圖/TVBS

 
手中接下土地所有權狀,台東天后宮主委,滿滿感動,因為這一刻等了好幾十年。

原來占地1128坪台東天后宮,早在民國22年就已經建廟,但民國34年光復後,因為沒有登記成為天后宮,被列為「縣有土地」,無法擁有土地所有權,廟務發展因此受限。

圖/TVBS

而廟方從民國94年,想用地籍清理條例申請歸還,卻因為沒法取得相關證明文件,多次申請都失敗。
 

台東縣長饒慶鈴:「我們後來找到了,國有財產贈與寺廟教堂管理辦法,用這一條辦法來重新解釋,這個土地持續地在使用中。」

土地問題存在數十年,縣府經過多次與中央溝通協調,終於完成土地歸還,也成為全國第一起,透過這辦法完成土地贈與的案件。

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我相信這個例子開了以後,會讓台灣很多的寺廟,合法的寺廟,希望能夠合法地擁有土地,來作為寺廟使用,應該可以跟各位做一個例子。」

天后宮可以說是台東縣的信仰中心,明年即將邁入建廟130年,還好能在重要時刻前,完成這項歷史性工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東#財產#饒慶鈴#溝通#天后宮#贈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2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