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百人長小紅疹超癢!抓到「凶手」了 黃毒蛾惹禍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3:01
澎湖近日許多民眾發生皮膚出紅疹、搔癢狀況。(圖/TVBS)
澎湖近日許多民眾發生皮膚出紅疹、搔癢狀況。(圖/TVBS)

澎湖近日傳出居民發生皮膚出紅疹、搔癢等情況,紛紛到皮膚科就診,也引起遊客恐慌,擔心是否為傳染病?當地衛生局介入調查,同時找來名醫運用遠距會診,終於抓出凶手,確認是「黃毒蛾」,是因為幼蟲的刺毛隨風四處飄散惹禍。

醫師透過視訊遠端看診,研判是刺激性接觸型皮膚炎。 (圖/TVBS)

 
近期,澎湖的皮膚科門口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因為許多民眾皮膚出現紅色的小疹子 ,癢到不行,每天都有上百人到皮膚科求診。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澎湖這麼多民眾出現奇癢無比的小紅疹,怪病引爆大恐慌。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衛生局接獲通報後,介入調查2天,同時找來名醫運用遠距會診,花蓮慈濟醫院教授張中興及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志宏透過遠端看診,排除水質、疫苗副作用,皆判定是刺激性接觸型皮膚炎。 

近日澎湖的皮膚科出現大批求診民眾。(圖/TVBS)

李志宏醫師指出,病患的皮膚看起來較像丘疹樣蕁麻疹或是接觸性皮膚炎,研判是禽蹣、花草、昆蟲、或毛毛蟲等引起。 澎湖衛生局深入田野調查,發現今年氣候變化讓澎湖銀合歡生長特別茂盛,造成花粉四散,銀合歡樹旁也出現很多毛毛蟲,因此判定肇禍的就是黃毒蛾的幼蟲。 
 

而肉眼看不到的「黃毒蛾」幼蟲刺毛會四處飄散,才會產生接觸性過敏,讓上千民眾奇癢難耐,衛生局呼籲民眾外出請穿著長袖衣褲,紅疹搔癢部位建議先以溫水淋浴沖洗,並立刻更換乾淨衣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遊客#黃毒蛾#幼蟲#紅疹#搔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25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