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覆蓋率6成拚「國慶後降級」?陳時中回應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05
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及降級可能性。(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及降級可能性。(圖/TVBS)

近期國內疫情逐步趨緩,偶有零星個案,指揮中心也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像是看電影不必梅花座、雙鐵站內開放飲食等。但國人最關心的是否能拚降級?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上廣播節目被問及,雙十連假後國內疫苗覆蓋率達6成的話,是否有望降級?他回應「我們在努力中」,但坦言不會這麼快,因為政策都是滾動式檢討,且國外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疫情還是仍有變化。

我國目前全力拚疫苗覆蓋率。(示意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談及國產疫苗與「3+11」政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下午是否有AZ將到貨,他回應「下午到貨可能性很高」,登機後會再與國人報告。至於,BNT的到貨時程,陳時中則說會陸續到貨。

更多新聞:10分鐘內打完第2劑高端!蔡英文笑問:「結束啦?」

陳時中自曝妻子及小兒子都打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他也提到家人疫苗的選擇,自己與大兒子打的是AZ、太太與二兒子則是施打高端,而太太接種後有輕微副作用「肚子怪怪的」。
 

至於BNT疫苗延遲到貨,全台共計30萬名學生受影響。陳時中在節目中與堵訪都再次道歉,「這是因進貨期程與原本期待有落差,但到貨後會儘速安排。」

截至29日,台灣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54.63%,劑次人口比64.35(劑/每百人)。陳時中今日表示,因應國際疫情變化,6成疫苗覆蓋率恐怕不會降級,須更高一些,至於何時能解封還須持續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陳時中#降級#國慶#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7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