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歷程再當機?「全白狂轉圈」學生嘆:等到花都謝了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08:20
學習歷程系統再傳當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學習歷程系統再傳當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日前因人為疏失導致2萬5210件資料消失,共計81校、7854名學生受到波及,沒想到截止日前兩天系統再傳大當機消息,讓學生們受不了直呼「等到花兒都謝了」。

更多新聞: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監委批教部重大疏失申請調查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說明學習歷程檔案消失一事。(圖/教育部)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先前多達2萬5210件資料消失,教育部也證實是暨南大學的公版模組系統出錯,搬遷資料過程中設定錯誤,日前說明相關補救方案時表示,受影響資料已進行清冊,並上載於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供各校下載,以輔導協助受影響的學生,同時宣布上傳截至日延長至9月底,並建立專案輔導機制,指定專責人員協助完成上傳。

更多新聞:趙少康提「廢除學習歷程檔案」:大學教授不相信的怪東西

 
學習歷程檔案延長上傳至30日。(示意圖/TVBS)

然而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南崁一名高二學生指出,109年度第二學期學習歷程上傳日到30日為止,29日晚間8時還可以登入,上傳8件資料也都成功,但到了晚上10時就無法登入,頁面一片空白不斷轉圈圈,系統停機後等1個半小時還無法修復,導致剩下2件資料無法上傳,「等到連花兒都謝了」,不僅如此,其他同學甚至連登入畫面都看不到,紛紛在IG限時動態哀號。他表示,雖然學校未被遺失意外波及,但事發後同學們都很怕會再發生一樣的事,所以都會把作品,內容簡述備份複製下來,避免出現問題時無法挽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習歷程檔案#高中#系統當機#教育部#國教署#暨南大學#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1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