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清粥小菜5樣125元 店員結帳關鍵在「湯匙」女傻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0:59
有女網友分享去吃清粥小菜點5菜1粥要價125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女網友分享去吃清粥小菜點5菜1粥要價125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少人消夜會吃清粥小菜,菜色選擇多元,深受許多夜貓族的喜愛。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日前到某間清粥小菜用餐,舀了3菜1肉1蛋共5樣菜色,最後結帳時店員告知125元,她嚇得連忙詢問對方計價方式,才知關鍵竟然在「湯匙」。

女網友事後得知計價方式關鍵在於湯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日前她到清粥小菜店吃飯,點了3菜1肉1蛋和1碗粥,結帳時被收到125元,讓她不禁大呼,「125我可以吃便當,還可以再買手搖飲料大杯的!」由於價錢出乎意料,她隨後就詢問店家計價方式。

更多新聞:省過頭?節儉女「用過衛生紙」拿去曬 友驚:細菌超多

這時一名資深店員,突然拿出一隻中型湯勺,並告知,肉類「一平匙」40元,女網友舀起的肉量超過一平匙,所以得加價10元,肉類算50元。另外,原PO還發現,結帳時的湯匙和餐台上的湯匙大小不一樣,店家回應,「因為客人都會把湯匙拿回去回收桶,以至於都沒有湯匙」,不過這樣的說法讓原PO不太能接受。女網友認為,這間清粥小菜計價方式混亂,事前也沒說明「一平匙」的量是多少,懷疑店家是趁機占便宜,最後更補充說,「而且40元的肉,大概照片的5-6片,還要加上菜的蓬鬆度」。

 
店家說明計價方式讓女網友不太能接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吃過清粥小菜的網友直呼,「其實價位真的不便宜」;還有網友分享,「清粥小菜隨隨便便都是一百起跳,有心理準備再去吃吧」;更有人直言,像是自助餐和清粥小菜這類的店,所有算法都是自由心證,每次吃都一肚子氣,所以非必要不會特地去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公開版#清粥小菜#自助餐#湯匙#店員#平匙#回收桶#手搖飲#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1

0.1682

0.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