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芭娜娜超好吃!3招「蕉」你選水果 熟度營養一次看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5:40
黃色香蕉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維他命非常豐富,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色香蕉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維他命非常豐富,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香蕉超級好吃!香甜好入口的滋味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根據農委會介紹,臺灣一年四季生產香蕉,3至5月為高屏春蕉,6至9月是高屏及嘉義的夏蕉,10月至2月則是台中及南投的秋冬蕉。

挑選香蕉以果指飽滿且外緣稜線較不明顯,蕉柄不要泛黑或乾枯皺縮,果皮光滑飽滿沒有碰撞痕跡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指出,挑選香蕉以果指飽滿且外緣稜線較不明顯,蕉柄不要泛黑或乾枯皺縮,且果皮光滑飽滿沒有碰撞痕跡為主。且在保存上,以13-20度最適當,天熱時可懸空掛在陰涼、乾燥及通風處。天冷則以紙巾或報紙包覆,乾燥通風處保存。

不同顏色的香蕉,營養價值也不一樣。(圖/翻攝自高銘鴻臉書)

3種顏色香蕉營養價值不同


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同顏色的香蕉,營養價值也不一樣。若是常便祕者,可吃青色香蕉,由於青香蕉纖維含量豐富,不但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助減少熱量攝取,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助排便,改善腸道健康。

想攝取更多營養,高銘鴻則推薦黃香蕉,因黃色香蕉有點甜又不會太甜,是香蕉維他命非常豐富的時期,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助消化、防抽筋。

 

高銘鴻說,若是想抗氧化可選擇帶斑蕉,民眾常看到的帶斑香蕉,是香蕉熟透的證明,果皮的黑斑代表抗氧化物質凝集素,口感也比較甜。

◎ 資料來源/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原文請見:
台灣香蕉超好吃!醫曝顏色不同營養價值不一樣,想防便祕吃這個顏色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蕉#便祕#減肥#農委會#抗氧化#高纖#泌尿科#消化#高銘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493

0.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