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導體搶才!台積電廣徵8千人、聯發科2千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3:54

今年半導體市場熱絡,不少科技大廠為了增加產能,大舉徵才,今天(27日)護國神山台積電,也首次把行動徵才專車開進商圈,讓求職者體驗AR遊戲.HR聊天室等,預估要徵收明年畢業的碩博士生1500人,人力銀行也說明,今年科技廠開出職缺,比往年高出2成。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晶圓短缺的關係,今年各大科技廠都是擴大的來做徵才,像是我們現在在台積電這邊,就可以看到第一次的是把行動徵才車給開出來吸引求職者。」

護國神山徵才出新招,徵才行動專車直接開進商圈,整台車以太空站概念打造,模擬晶圓廠區運作過程,還有AR闖關遊戲和大型娃娃機,抓到就帶走,裡頭娃娃過去是只有拿到聘書的員工才能獲得,顏色也特別打造成彩色。

工作人員:「是哪一間學校的呢。」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這一次台積電的專車上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就是打造成像這樣的HR聊天室,讓民眾直接進來之後就可以來了解自己的職涯發展。」

陽明交大碩士生:「FB的網路新聞上面所看到的,為什麼想要來是因為因為想要來參觀看看活動主要做什麼。」

還沒畢業的陽明交大碩士生先來體驗看看,台積電徵才這一次主要招聘明年畢業的碩博士生1500人,今年則全台招收8千人,半導體市場熱絡,其他大廠也搶人,像是聯發科全球招募2千人,日月光全台2千人,還有華邦電全台400人。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半導體產業持續擴編擴廠,所以在人才部分比去年同期增加15%至20%職缺。」
 
人力銀行統計今年科技廠開職缺比往年增加2到3成,各大廠年薪比一比,以碩士生起薪來說,台積電年薪上看180萬以上,聯發科150萬以上,群創67.2萬,鴻海則是62.4萬,高薪吸引新鮮人求職,行政院主計處也統計,去年大學學歷可支配所得平均數是64萬,低於專科66萬,連續八年低於專科,顯示專業不如技術在手,但行政院也說明,大學被專科超車是因為大學普及,而且人多平均才會被稀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民眾#網路#工作#記者#人員#行政院#台積電#市場#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87

0.2341